新北U18》2局投完就破50球 高岳翔最後因自己失誤錯過完投109球悲情吞敗

高岳翔只差1出局完投。大會提供

前2局投完就用了53球,屏東縣先發投手高岳翔最後居然只差1出局就能完投,而且要不是自己暴傳還有機會達成,只掉1分承擔敗投的他笑認沒關係,之前他就曾在黑豹旗完投過新竹市成德高中,早已解鎖紀錄。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高岳翔開賽被敲出3支安打,不僅丟掉1分成為0:1輸給新北白的關鍵,也因此耗費了29球,2局上他又遭到打者糾纏,雖然在投出1個保送後就順利連抓3個出局數,但還是用了24球,2局投完就破50球,「第一局給找感覺,天氣太冷,還不習慣。」

 

沒想到高岳翔開始倒吃甘蔗,接下來4局最多只用14球,讓他6局投完只用101球,還未達大會規定的105球上限,「有在想能不能4顆投完一局,丟準的給他們打。」結果7局上他繼續登板,第一球製造游擊高飛球接殺,下一個打席,他也成功在第2球讓打者擊成投手前滾地球,沒想到自己處理傳向一壘卻失誤,「那球滑掉,當下我笑而已。」

 

高岳翔送給最後面對的打者左外野接殺,用球數109顆強制退場,好笑的是他留在一壘上的跑者,最後盜壘失敗,還是成為出局數。他表示知道自己前2局用球數多,原本以為撐到第5局差不多,結果沒想到第7局還能上,「教練沒講什麼,我就知道要繼續丟,自己也沒想被換。」

 

原住民名字「呼頌」的高岳翔是高雄桃源的布農族,最快球速138公里,自認是耐投型的投手,「但我後援比較多。」他規劃明年畢業後先讀大學,繼續磨練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