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U18》左投「二刀流」蘇子翔首破80球嚇到教頭 新北白1:0壓制屏東縣晉8強

新北白先發投手蘇子翔。大會提供

新北U18棒球邀請賽今(20)日進行小組預賽最後一天,新北白在3名投手合力下,繳出2安打完封,終場以1:0力克屏東縣,提前確定小組前2,取得8強席次。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由鶯歌工商組成的新北白推出新一代「二刀流」蘇子翔先發,5.1局投球只被敲出1支安打,2個保送5次三振,用了83球退場,牛棚投手深見一騎中繼0.2局,終結者林鉑濬把關最後1局,全力守住隊友在1局上攻回的唯一分數,由游承勳和高崇哲2支安打所致。

 

蘇子翔「本業」其實是中外野手,今年暑假被總教練王傳家隨口一問意外開啟「二刀流」,「問我要不要丟丟看,我說好啊,很興奮,就開始丟。」坦言有受到投、打雙棲的同學曾偉哲、林鉑濬刺激,今天是他第3場登板,剛好新莊棒球場就在母校新泰國中附近,球僮也是學弟,「蠻開心在這裡丟,球場很好,場邊又是自己小學弟。」

 

王傳家透露蘇子翔國中曾是投手,所以在看到他高中身體素質成長後,決定開發這位左投「秘密武器」,「很多隊不知道我們有這投手,他變化球還不錯,速球也蠻有威力,速差還不錯,控球要再穩定一點。」由於隊上的速球派投手韋宏亮還在手肘韌帶重建手術後復健,蘇子翔剛好可以暫代先發位置,「今年3年手術的,也快歸隊了,應該1、2月會回來,那時候會以中繼為主。」

 

不過有件事卻出乎王傳家意料之外,原本設定最多70球數量的蘇子翔,默默地投超過80顆,「突然看到80球,嚇一跳,看他順順的沒注意球數。」還好子弟兵也直說沒想太早讓出投手丘,「累還好,原本想說可以丟完那局,結果被換下來。」回歸投手身份之後最快球速137公里的他小聲地說,「最近比較喜歡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