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連續12場安打 盧奕呈不滿意只有「低消」要拚第3度選秀

盧奕呈連續12場安打。大專體總提供

6局上的安打不只幫助球隊追平比數,盧奕呈也創下自己連續12場安打的紀錄,最後國立體大是以3:1,在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預賽最終日留下完美句點,這位右外野手賽後明志,即便前2次參加中職選秀都落選,明年依舊會持續叩關。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該局2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契機,盧奕呈從開南大學先發投手洪宸毅手中敲出適時安打,讓比賽以1:1重新開始,也將個人的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12場,只有第一階段首戰掛蛋,其餘只要有出賽就是「低消」1安。

 

「今年準備好了,已經大三,時間不多,想把握剩下的比賽。」盧奕呈表示,今年暑假動作有所微調,加上總教練邱俊文的親自指導,現在跟投手的節奏和打擊前的準備都更好,才能每場都能貢獻1安,「雖然說每場都有安打,但是覺得安打量可以更多,有些失投球沒掌握好。」

 

盧奕呈前2年都打後段棒次,大三開始前進第3棒,他表示因為在中心打線,投手會使用比較多變化球,所以也清楚自己對變化球揮棒能力要再加強。

 

雖然已經2度參加中職選秀,但盧奕呈直言,「今年當然勢必一定會再出來。」他表示其實之前並沒有太大打擊,因為清楚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會持續準備然後再挑戰。他在成德高中和富邦悍將內野手王苡丞、台鋼雄鷹捕手廖奕安是同學,因為和廖奕安大一也都在國體,所以比較常聯絡,「他有說那邊很競爭,要準備很確實再過去,不然落差太多會很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