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突破155公里的沈家羲 國體阻擋開南自力晉級8強

高翔宇後援4.1局收穫勝投。大專體總提供

儘管已經確定有8強資格,國立體大依舊沒打算當墊腳石,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預賽最後一天,他們在8局上突破牛棚登板的開南大學「火球男」沈家羲,終場以3:1贏球,拿到第12勝,同時粉碎開南自力晉級的期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其實開南大學在3局下先馳得點,曾昱磬敲出1分打點三壘安打,不過國立體大6局上將戰局追平,盧奕呈適時安打,將比數追平成1:1。

 

國立體大8局上大有斬獲,雖然開南大學推出沈家羲,並且最快飆出155公里,但仍靠著守備失誤和觸身球堆壘,范育銓再補上一支長打,帶回致勝的2分打點。

 

國立體大總教練邱俊文解析關鍵打席為何下達雙盜壘戰術,「當下一、二壘有人,1人出局,投手動作很大,我們又是右打的第4棒,預料會丟變化球,讓他們先跑到二、三壘,就比較不會有變化球,范育銓可以抓直球攻擊。」

 

第5局後援上場的國立體大投手高翔宇收穫勝投,此役4.1局投球表現傑出,沒被敲任何安打,也沒有任何保送,2次三振,繼前一場對嘉義大學7局後援撿勝後,再次當「轉運手」。他說之前大一在學長帶領下嘗過冠軍滋味,畢業前想貢獻自己力量再享受一次封王。

 

大三的高翔宇在前2年只丟9.1局,今年終於在學長、弟相繼進入職棒離隊後等到舞台。身高186公分的他,球速一直是最大課題,從玉里高中畢業至今無太大突破,最快僅135公里,「應該是身體協調性跟柔軟度,我柔軟度很差,不然想要到140公里。」邱俊文表示學校也有透過運科檢測給予協助,知道揮臂速度和功率輸出比較慢,持續進行功能性訓練。

 

開南大學最後2戰連輸輔仁大學和國立體大,始終缺乏自力邁入8強的第9勝,8勝在手的他們,得等高苑科大和嘉義大學的賽果,才能確定3搶2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