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北市大最後一刻搶下八強門票 教頭肯定後援黃韋豪!提點球隊有一大問題要解

北市大搶進8強。大專體總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預賽最後一天,要搶進8強的台北市大,今(19)日面對要力拚保級的嘉藥大學,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北市大靠先發邱承奕5局壓制,以及打線把握對手失誤和安打,最終以5比2勝出,最後一刻搶下8強門票,而嘉藥則確定降級公開二。

 

第一階段拿下4勝4敗,北市大總教練廖文男表示,第二階段評估拿下5勝闖進8強沒有問題,不過前役對上台東大學時,許多細膩地方沒有做好,加上投手抗壓不夠,最終在PK時一連失了6分吞敗,「平常練習沒有這樣的情境,所以當時也是鼓勵投手,這種正式比賽難得機會要勇敢面對,教練信任讓你上場投,但沒辦法把握的話,就錯失了這難得的機會。」

 

前一戰吞敗導致最後一場面對嘉藥非贏不可,不過北市大今不慌不忙,3、4局就靠保送和安打先拿分,5局嘉藥投手出現亂流,觸身、保送後,守備又發生失誤,北市大再添2分保險分,雖然嘉藥在9局拿了2分,但已經於事無補。

 

此役北市大邱承奕先發5局被敲零星6安沒有失分,退場後廖文男啟用不同投手登板,要尋求更多複賽能用的投手,「目前我們有4個投手包括陳冠穎、陳品宏、邱承奕和陳英睿,都是能吃局數、能兼先發後援,今天後援的右投黃韋豪也表現不錯,他之前控球出了問題,有跟他說怎麼調整以後,今天就有進入狀況,本身有速度有壓制性,有危機也能應對。」

廖文男稱讚,今天後援的右投黃韋豪表現不錯。大專體總提供

 

總結本次預賽,廖文男認為第一階段很多比賽都差一兩分就能贏下來,第二階段則是和評估的一樣,文化、東大較為難打,「我們打擊的犀利度沒有發揮,前面能咬住比分,但很容易被後面居上拉開比分,這也是我們球隊最需要加強的地方。」

 

複賽緊接著在月底就要於台體大展開,廖文男說,先前都會找成棒來打友誼賽,但現在對方卡到爆米花比賽也沒辦法,因此回去休息一下後,重訓部分著重加強,同時也會針對第二階段缺失去做改進,「我們遇到有機會進入8強的隊伍,表現都沒有差距太大,這樣進入複賽以後再遇到就是五五波,更有機會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