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U18》東北季風影響室外練球 麥寮將有室內球場

麥寮高中代表雲林縣參加新北U18。大會提供

雲林縣以麥寮高中為主體參賽,雖然雙北地區氣溫驟降,風勢也大,但對球員來說,風大已經司空見慣,由於該地區的氣候地形,風勢誇張到球網立不起來,但所幸學校的室內球場已快完工,將可免去這個煩惱。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麥寮處於沿海地帶,鄰近出海口,每到東北季風來臨,10月到隔年2月都受風飛沙與強風影響,幾乎無法在室外練球,教練吳秉倫表示,昨天(16日)在球場訓練時,球網一架好馬上就被吹倒。

 

加上濁水溪揚塵問題嚴重,麥寮鄉是受影響最嚴重的4個鄉鎮之一,對民眾生活品質造成影響,包括球員練球,不過風飛沙問題逐年改善,但風勢強勁難以避免,所幸現在有室內球場解決這個困擾。

 

原本麥寮就有一座室外球場,室內練習場在今年2月動工,預計在明年3月完工,吳秉倫指出,學校佔地較大的緣故,算是全台第一座蓋在學校內的室內球場,屆時就能解決東北季風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