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讓拿莫打1棒組最強打線!郭李建夫盼打線發揮:打平一點減少高飛球

郭李建夫。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30屆亞錦賽冠軍戰,今(10日)由中華隊對戰日本隊,安排隊長拿莫・伊漾打開路先鋒,總教練郭李建夫希望讓拿莫與打擊近況很好的陳孝允連線,組成最強3棒。談到此戰調整,郭李表示,有提醒球員節奏抓好,並把球打平一點,減少高飛球產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冠軍戰中華隊先發打線安排1棒一壘手拿莫.伊漾,2棒右外野手陳孝允,3棒游擊手林承飛,4棒DH廖健富,5棒三壘手劉基鴻,6棒二壘手林靖凱,7棒左外野手陳文杰,8棒捕手宋嘉翔,9棒中外野手邱智呈。

 

談到此戰打線安排,郭李建夫認為,前面幾場拿莫打9棒表現不錯,9、1能夠連線也不錯,最重要的是,希望拿莫能跟中華隊打擊手感最好的2棒陳孝允連線,「現在前3棒都是狀況不錯的。」

 

談到被期望能展現長打火力的劉基鴻,郭李建夫表示,其實劉基鴻節奏還不錯,只是揮棒時沒有咬到,畢竟國際賽都是打一場的。其他人的打擊狀況也都正常,不過節奏要再抓準一點。

 

「關鍵喔,關鍵就是今天是冠軍戰,要贏啊!」賽前總教練郭李建夫也特別提醒球員,節奏要抓好一點,打擊盡量打平,減少高飛球。郭李建夫說:「今天先發是若熙,應該會穩定一點,就是希望打線可以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