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劉基鴻認大巨蛋是全台最難轟球場 林靖凱:大家不要急

劉基鴻預賽開轟。棒協提供

【劉峻誠/台北報導】亞錦賽開幕至今,台北大巨蛋歷史首轟仍未出爐,中華隊4棒劉基鴻認為,大巨蛋目前是台灣最難打全壘打的球場,「打到回饋很好,但結果沒有飛很遠。」不過他也笑說,「還不知道,可能要明年打完一整季之後再說。」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身為中華隊4棒,劉基鴻日前在亞冠賽東京巨蛋曾有開轟紀錄,亞錦賽面對香港時,也在洲際球場開轟,不過大巨蛋首轟至今還沒出爐,他說:「大巨蛋感覺比較大,台灣很少左右外野是335(英尺)的,而且外野也不是完整弧形,所以讓左右外野距離更遠。」

 

劉基鴻認為,室內球場沒有風,所以只能靠自己力量敲出全壘打,而室外球場風勢有時可能會讓飛行距離更短,但有時也有助益,「天母的風就很亂。」

 

而跟東京巨蛋相比,大巨蛋全壘打牆矮了一點,且打到球回饋很好,但沒有比較遠,目前感覺大巨蛋是台灣最難打的球場,可能還要明年中職例行賽打了才知道,「球也是原因,感覺亞冠賽的球比較飛,在中職的球又更會飛一點。」

 

另外一位日前在亞冠賽東京巨蛋開轟的林靖凱也認為,但台北大巨蛋的全壘打距離比較遠、比較大,多少也受到影響,但自己當時在亞冠賽練習時也不曾開轟過,比賽時是意外,要大家不要對他開轟有期待,「我不是這類型的選手,亞冠賽基鴻那球還是比較遠。」

 

林靖凱也希望大家不要著急,「遲早全壘打會出來的,不知道大家在急什麼,可能現在是正式比賽,投手比較強也有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