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巨蛋>洲際>巨蛋賽程不利不是藉口 郭李建夫:我們是最好的

中華隊今天若擊敗日本就晉級冠軍戰。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亞錦賽超級循環賽今(8日)開打,首場韓國以8比2擊敗菲律賓,晚場中華隊面對日本,賽前總教練郭李建夫對選手信心喊話,並說:「打一場球賽很難講,但我們是最好的,加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前郭李建夫表示,一直都有對選手喊話,也都有情蒐會議,原本預期日本會跟以往一樣派出左投對付中華隊,最後日本派出陣中王牌嘉陽宗一郎,嘉陽宗一郎日前在亞運時曾先發對上韓國,主投5.2局僅失1分,並賞給韓國8K,郭李建夫說:「對這個右投也有了解,我們都有看。」

 

這次中華隊陣中,林詔恩與王政浩都還沒出賽,郭李建夫表示,「前2場有安排,但都提前結束,林詔恩前2天有發燒,看今天有機會會上去投,他恢復狀況不錯,鬥志很高,原本前2天有說可以上場,但我說跟他說先休息一下。」

 

中華隊預賽後2場移師到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超級循環賽又回到大巨蛋,對於場地的熟悉,郭李認為沒有藉口,「之前在這邊練,昨天也在這練,沒有藉口,就是場上見勝負。」

 

今天若中華隊贏下,就確定挺進冠軍賽,不過郭李建夫認為,不會在意這件事,還是按照教練團安排調度,對於明天對戰菲律賓先發,他笑說:「可能是我自己」隨後又表示,還不確定,要看今天賽況,也有可能易磊今天就上了。在跟韓國交手過,也看過日本資料後,郭李建夫認為,目前看來日本整體實力還是比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