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手部不適仍打完亞運、例行賽 新人王鄭浩均韌帶置換手術完成期待滿血回歸

鄭浩均。中信兄弟提供

【劉峻誠/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投手鄭浩均,因手肘韌帶舊傷困擾,影響個人出賽不穩定的狀況,在秋訓期間經過與教練團、主治醫師以及防護團隊審慎評估與討論後,決定在休賽季期間進行韌帶置換手術,根除舊傷避免未來出賽的不確定因素。球團也尊重鄭浩均的決定,目前已完成手術,防護團隊也將全力協助手術後的復健規劃,期待在傷勢恢復後,能以回到100%的鄭浩均為中信兄弟奮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26歲的鄭浩均,是中信兄弟於2022年中職新人選秀會上首輪中指名的投手,面對今年中華職棒生涯的第一個完整賽季,繳出9勝5負與1次的救援成功,3.02的防禦率以及9.77的K9值都充分展現他就是本季聯盟最頂尖的本土投手之一,好表現也讓他拿下本季「年度新人王」的寶座。

 

在本季9月21日的例行賽事中,鄭浩均擔任先發面對味全龍,首局就因手部不適而退場休息,教練團基於慎重考量及保護選手立場之下,立即安排防護團隊協助鄭浩均到醫院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查,經確認後確定手部不適位置為手肘韌帶的舊傷。

 

經過醫師緊急處置及休息後,確認健康無虞且經過牛棚練投測試的情況下,於亞運期間代表中華隊先發出賽。返國後,鄭浩均再次接受球團安排MRI檢查,經由醫師及防護團隊評估,以及個人練投及牛棚狀況皆無不舒服的情況下,在10月18日先發對戰樂天桃猿主投5局失掉2分責失分無關勝敗。

 

今年球季結束後,鄭浩均在與教練團、主治醫師及防護團隊討論後,雖然能與舊傷共存,不過為了讓自己能以更健康的手臂來面對未來的賽事,避免因舊傷造成出賽不穩定的狀況,在家人及經紀公司的支持下,決定進行韌帶置換手術,中信兄弟球團也會全力支持鄭浩均的選擇,等待鄭浩均的滿血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