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會小心接好大巨蛋史上第一球 宋嘉翔蹲捕:徐若熙真的很強

宋嘉翔。記者劉峻誠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亞洲棒球錦標賽今(3日)在大巨蛋將展開歷史性的首戰,開幕戰由地主中華隊迎戰韓國,大巨蛋的首球將由中華隊先發投手徐若熙投出,而總教練郭李建夫將先發捕手的重任交給宋嘉翔擔綱,將接下歷史性的第一球,宋嘉翔笑說,「會很小心接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宋嘉翔認為,跟徐若熙搭配起來感覺很好,直說:「他真的太強了。」從打者的角度來看,徐若熙的球很快很難打,身為捕手在接時,「他在丟,那種接捕的聲音,ㄅㄧㄤˋㄅㄧㄤˋ聲。」

 

徐若熙在季賽時,招牌指叉變速球讓打者相當頭痛,宋嘉翔在擔任捕手接球後不斷稱讚,「接起來很晚變化,加上直球又快,突顯那顆球沒那麼好攻擊,打者運氣好才打得到,通常第一顆看球、第二顆好球,第三球就三振了。」

 

總教練郭李建夫在捕手選擇上,沒讓在母隊同隊的林辰勳先發蹲捕,反而選擇交給宋嘉翔,他認為不是自己在競爭上贏過林辰勳,「都是一個團隊,就是互相幫忙。」宋嘉翔透露自己與林辰勳在賽前也有討論對戰資訊,「從前面第一輪對手在打,從中觀察他們的擊球感覺與方向,再去做應對。」

 

韓國隊雖然是以職棒二軍陣容為主,但宋嘉翔仍不敢大意,「短期賽跟平常季賽不同,每個選手都要注意,因為也不太熟悉。」

 

亞錦賽是宋嘉翔進入成棒後,首次入選國家隊參與國際賽,他表示相當開心,「畢竟是第一次國際賽,非常開心能來這比賽,家人也會來看。」面對大巨蛋史上第一球,宋嘉翔笑說:「我會很小心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