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超狂!台灣青少年橫掃中國海口盃 3青少女將完勝摘金

江宜珊(左起),劉侑芸、江宜璇、蔡昇良摘下金牌。江亘松提供

跆拳界今傳來捷報!台灣跆拳道青少年小將參加「2023年海口盃中國公開賽」單日就摘下4面金牌,其中3位青少女選手更以單日3金戰績,成為本項賽事團體成績最好的女子組團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海口盃中國公開賽,是WT世盟認證的正式比賽,台灣在青少年組派出萬芳高中蔡昇良(男)、平鎮高中劉侑芸(女)、三民高中江宜珊(女)、正德國中江宜璇(女)。其中江宜珊與劉侑芸兩位選手,甫於11月中旬的2023年瑞典公開賽摘金,返國一週隨即出征中國參賽,賽後江宜珊表示「能為國爭光,一點都不感覺累」。

江宜珊,江宜璇姐妹。江亘松提供

教練團鄭嘉慶教練表示,出國參加公開賽,適應各國打法,對於青少年選手來說,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就讀正德國中3年級的江宜璇,本次是拿廠商的贊助自費參賽,這次聯手姐姐還有隊友一起拿下金牌。「有跆拳道協會、教練團、贊助商、學校的幫忙」今年已經第6次出國參賽的宜璇表示,「出國多打幾次,得失心就不會太重,台灣小孩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常年關心基層運動員的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聽到淡水區選手一個月出國兩次帶回三面金牌,直呼「好厲害」,也期許運動校隊能加強國小、國中、高中三級銜接的政策,讓台灣的青少年選手繼續在國際賽事更取得好成績。

後排選手左至右(江宜珊,蔡昇良,劉侑芸、江宜璇),前排教練左至右(張瓊芳、鄭嘉慶、張芝樺)江亘松提供

賽後贊助商捕夢網科技表示「我們公司比較喜歡陪這些小選手走長遠的路」,已經連續兩年提供贊助的趙永弘總經理說「這些小孩都很努力而且惜福,也祝福這些小選手能繼續穩紮穩打,一步一步走向世界頂尖的競技舞台」。

台將獲獎表

台北市 萬芳高中 蔡昇良 青少年男子組 -73kg 第一名

新北市 正德國中 江宜璇  青少年女子組 -52kg 第一名

新北市 三民高中 江宜珊 青少年女子組 -55kg 第一名

桃園市 平鎮高中 劉侑芸  青少年女子組 -49kg 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