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一番賞一抽入魂!一意外曾仁和賽前緊張不見 原想砸七龍珠神龍給味全看

曾仁和。樂天桃猿提供

【劉峻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曾仁和G3先發,主投5局丟2分,幫助桃猿穩住陣腳,獲得贏球機會,最後此戰樂天贏球,曾仁和談到,其實在前一天他發生了點意外,讓自己整顆心掛念那件事,也讓他面對比賽時比較不緊張。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曾仁和第一次參與台灣大賽,主投5.2局,被兄弟打3分吞敗;今年例行賽面對味全龍對戰4場,防禦率高達5.48,能夠拿下這一勝,他說:「沒有什麼雪恥不雪恥啦,當下就只是希望失分不要太多,要止血。」

 

此戰曾仁和首局被全壘打王吉力吉撈·鞏冠敲出陽春砲,2局則是被連續安打加上打帶跑戰術失掉第2分,但隨後和捕手嚴宏鈞更改配球模式後回穩,「前面幾局頭比較多變化球,後面討論過後,多加一點速球,也讓其他球種更有威脅性」。

 

3局時曾仁和單局2次觸身球,針對蔣少宏打席,他說:「對方鎖定外角球,我們則是希望用內角球擾亂打者,但沒有控制好,對方也沒有閃,所以才出現,並不是有什麼特別問題。」

 

談到味全的表現,曾仁和說:「對方都很拚,但例行賽跟冠軍賽還是不一樣,對方看起來比較緊繃,平常很常使用速度戰,但前面可能盜壘被抓到,跑壘比平常小心,沒那麼趕跑,也可能冠軍賽每個出局數都很重要,所以跑起來沒那麼順暢。」

 

「我的牽制比較慢」曾仁和透露,自己的牽制速度比較慢,所以比賽過程中只能透過不斷牽制,讓對方離壘距離縮小,也讓跑者知道自己有在注意對手。

 

台灣大賽的經歷與過往上大聯盟投例行賽相比,曾仁和笑說:「我覺得還是上大聯盟時比較緊張,就算我在3A投過很多比賽,但大聯盟氛圍真的不一樣,觀眾也不同,就感覺這個舞台好殘酷,很現實,沒有人會同情你。」

 

不過對於昨天的台灣大賽,曾仁和投起來完全不緊張,他表示,先前他去抽一番賞,結果一抽入魂,本來很開心,沒想到是用光運氣,發生了點意外,也讓他心情很差,原本很緊張,但後來整顆心變得比較在意那件意外,也消除了賽前緊張。

 

曾仁和相當喜歡公仔,自己家裡也有很多收藏,雖然沒看七龍珠,但也有很多神龍公仔,因為對手是味全龍,他笑說:「原本昨天比賽還要把我收藏的神龍拿出來,在球場直接砸給對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