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41歲全壘打王終於贏了生涯第51場先發 林智勝成史上第3老:非常緊張

林智勝。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味全龍41歲老將林智勝今年第10次打台灣大賽,過去有50場季後賽先發經驗,不過今年前3戰味全都沒有安排他先發,直到G4才迎來先發,林智勝說:「我會緊張,而且非常緊張,但我會很享受比賽,畢竟是41歲首場季後賽,還要上場守備,希望可以幫助球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林智勝此戰扛下5棒、一壘手重任,是他生涯第51場在季後賽先發,與周思齊並列史上第7,中職紀錄是張泰山76場,另外高國慶有69場先發(75場出賽)。而林智勝41歲出賽,是史上第3年長,僅次於林仲秋、高國慶。

 

「99%都是新人,昨天後面他們表現真的很好,突破前兩場得點圈窘境。」不過林智勝認為,樂天桃猿表現更好,一直以來追分能力都很恐怖,只能想辦法盡力拉開分數差距。

 

重生後的味全龍回到一軍第3年,是新生代龍將首次打台灣大賽,經驗明顯與樂天不同,林智勝看得出學弟們明顯放不開,林智勝認為,第2戰面對黃子鵬時,對方真的投很好,但第3戰其實打線已經打開了,「前面打者發揮很好,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我們要的,但盡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