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施羅德擋機貝爾坦失三分絕殺 德國險勝拉脫維亞進4強

小瓦格納(中)挺身救主,貝爾坦(右)錯失三分絕殺,德國險勝拉脫維亞進4強。(法新社)

2023年世界盃男籃8强戰,貝爾坦(Dāvis Bertāns)錯失三分絕殺,讓拉脫維亞最終以79-81輸給不敗的德國,無緣挺進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德國隊核心施羅德(Dennis Schroder)完全迷失,26投4中、只得9分4助攻4失誤,所幸小瓦格納(Franz Wagner)火線復出,貢獻16分8籃板3助攻。

5戰全勝的德國隊,與黑馬拉脫維亞狹路相逢,戰況呈現拉鋸,分差不大,德國隊稍佔上風,雙方纏戰到最後讀秒階段,最後7秒,施羅德跳投不進,給予拉脫維維逆轉機會,差點成為罪人,所幸貝爾坦最後兩秒追身三分,球彈框而出,錯失絕殺,德國隊才以81-79險勝,晉級4強將迎戰美國隊。

德國助攻10-19落後,但利用失誤得分13-0,快攻得分12-2,替補得分44-6。

施羅德半場9次出手竟然掛0,防守端,遭到對手錯位的羞辱,低迷的表現給球隊拖後腿,最後跳投不進,如果被絕殺,他就是罪人。賽後他表示,這可能是職業生涯打得最差的一場,要向隊友致以最大的敬意,幫助他贏球。

貝爾坦最後一擊失手,全場三分13投6中,得20分2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