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女壘亞洲盃》冠軍戰中華隊0比1惜敗日本獲亞軍 讓日本隊嚇壞了

中華U18女壘隊冠軍戰對日本。(中華壘協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中國平潭舉行的U18女壘亞洲盃,今天(3日)進行中華隊和日本的冠軍戰,中華隊年紀不滿16歲的華裔投手鄭喅淳先發6局只讓日本隊打5安失1分,可惜中華隊也受制日本投先發手壓制,全場僅1安,中華隊0比1惜敗日本獲亞軍,連續兩屆冠軍戰都輸日本1分屈居亞軍。

鄭喅淳因球速較慢,尤其變速球投得相當棒,全場壓制住日本隊,中華隊總教練高俊盛非常稱讚鄭喅淳這樣年紀在冠軍戰表現,明年U18世界盃也很希望鄭喅淳再回來中華隊,如果可以更多和中華隊練習,一定更有助於投球整體表現。

未滿16歲華裔投手鄭喅淳在對日本冠軍戰表現出色。(中華壘協提供)

中華隊在一局上可惜三壘手傳一壘暴傳,導致掉了全場唯一失的1分,中華隊雖有3次守備失誤,卻也兩次觸殺日本跑者在本壘前,擋住日本隊想增加保險分數,由於現場風勢實在太大,中華隊擊中兩球深遠高飛球都被接殺,終於攻勢在七局上有出現攻上三壘,只是未能搶下追平分。

中華隊在本屆U18冠軍戰僅以0比1敗北,預賽時曾被日本0比8提前結束,接下來在超級循環賽能夠大逆轉勝中國,穩穩拿下菲律賓,闖進冠軍戰表現非常受到肯定,尤其是投手黃瑜芊在開賽前一天練習滑倒韌帶斷裂,所有6場比賽就靠其餘3名投手撐過來,總教練高俊盛指出,能打到這樣表現和成績,一切都是全隊一起的團隊努力達成,希望很快就開始重新準備明年U18世界盃。  

中華U18名單:
總教練:高俊盛
教練團:劉畇希、蕭淑妃、紀泳帆
選 手:黃于軒、鄭喅淳、柯妤歡、黃瑜芊、廖保琇、高沛均、葉貴萍、王妤藍、陳喜晏、黃玟瑄、宜禹靜、許芯菱、邱詠晴、陳妤軒、邱郁忻、羅禹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