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U15東亞足協足球錦標賽 U17中華欠缺臨門一腳0比2不敵日本

u17隊長李善睿中與日本選手爭搶。足協提供

U17中華男足培訓隊為備戰明年的U17亞洲盃資格賽,於9月1日到9月9日前往中國青島參加東亞盃U15男足錦標賽。本次中華男足U17代表隊被分配到B組,與香港、日本與關島同組。今天(9月3日)早上10點U17代表隊在青島市民健身中心2號球場迎戰同組實力最為堅強的日本代表隊,可惜終場以0比2吞下首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開賽U17代表隊試圖利用對手尚未進入節奏時發起猛攻,比賽第3分鐘時獲得一次頭頂攻門機會,惜遭到日本隊守門員精彩救球撥出。接下來時間U17少年藍翼貫徹防守反擊戰術,在取得球權時不斷依靠前場球員製造反擊機會,但可惜都欠缺最後一擊。

戴子翰擺脫後嘗試傳球。全國足協提供

比賽第10分鐘日本隊在左路突破後吊中,日本隊19號髙裕徳頭錘破網,幫助日本隊取得1比0領先。第21分鐘日本隊攻勢再起,右路取得突破後9號信重亮二朗勁射破網,日本隊取得2比0領先。下半場易邊再戰後雙方都有攻勢但都無法取得進球,最終U17中華隊以0比2不敵日本藍武士。

總教練陳春智賽後表示:「上半場開賽有些緊張,反而是被進球後穩定下來。今天防守做得很好,搶下球權的反擊也有建立起來。國際賽節奏跟強度特別快,希望每一個人都要去適應。所有球員不管是先發還是替補都有達到教練團要求,這點相當滿意。希望未來對上強隊時能持續做到,吸取難得的經驗持續成長。」

u17對戰日本先發照。足協提供

U17中華男足將在9月5日早上10點面對關島,如順利取勝將以B組第2晉級9月7日與9月8日的淘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