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化解5賽末點仍無解 詹皓晴組合力戰三盤惜敗無緣16強

詹皓晴跟著姐姐詹詠然一樣於美網女雙32強止步。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詹皓晴搭檔奧爾莫絲( Giuliana Olmos,墨西哥)組合,今晚在美網女雙32強登場對上張笑心(Sophie Chang)/帕克斯(Alycia Parks)組合,雖然第三盤一度化解5個賽末點,但可惜經過2小時17分鐘後以1比2落敗無緣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美網是詹皓晴第十一度參賽,曾經在2015、2017年兩度闖進美網女雙8強,今年與奧爾莫絲合作,名列美網女雙第9種子,這是兩人今年合作的第四站,前兩站辛辛那提、克里夫蘭都打進女雙4強;但今對手美國地主組合都屬人高馬壯,特別是22歲黑人球星帕克斯,美網前一站才剛跟湯森(T. Townsend)合作打下辛辛那提女網賽雙打冠軍。

首盤第4局,詹皓晴發球局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4落後;但兩人在第7局回破,追成4比4平手,但可惜第10局又二度被破發,直接先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第5、6局雙方互破,第7局詹皓晴組合第二度破發後取得5比3領先,第10局關門成功,以6比4扳回一城。

關鍵第三盤,詹皓晴組合又在第2局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雖然第3局成功回破再追成2比2平手;但可惜第6局奧爾莫絲的發球局又被破發,讓對手的士氣大漲,再度處於落後局面,第8局詹皓晴的發球局又被逼出多達5個賽末點,經過4次丟士後才辛苦保發,追成3比5;但可惜第9局還是沒辦法回破下,最終還是以3比6吞敗於32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