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成都世大運3金吳芳嫺32強止步! 4組台將女雙16強僅剩謝淑薇組合

24歲吳芳嫺在美網可惜於女雙32強止步。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美網第四組晉級的台將吳芳嫺,今晚搭檔中國朱琳也跟著最後一組在美網女雙32強登場對上大會第16種子達布羅絲基(Gabriela Dabrowski,加拿大)/羅莉芙(Erin Routliffe,紐西蘭)組合,但可惜在力拼2小時06分鐘的三盤大戰後以1比2落敗無緣16強,四組晉級美網女雙32強的四組台將,很可惜最終僅前一天的謝淑薇組合成功挺進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4歲吳芳嫺甫於成都世大運斬獲女雙、混雙和女團3金,今年也開始挑戰大滿貫賽都有收獲,其中在溫網女雙晉第2輪,法網進一步女雙進到第3輪,本周也開始首度挑戰美網也順利完成開胡。

吳芳嫺的海峽組合跟在另一場出賽的詹皓晴組合戰況幾乎一樣,首盤都面對對手的積極攻勢處於下風,首盤第2局先被破發,雖然在第5局回破,一度扳成3比3平手,但第8局又二度被破發下,首盤先以3比6處於落後。

第二盤吳芳嫺海峽組合反擊,一上來立刻在第2率先破發,雖然第4局兩個破發點沒掌握住,第5局也化解了對手的2個破發點後,取得4比1領先;第9局成功關門後,以6比3成功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第3、4局雙方互破,關鍵出現在第7局,吳芳嫺組合一度多達5個破發點,但可惜經過三次丟士後,可惜還是沒能破發,反倒在第8局被回破,第9局被對手成功關門,最終以3比6吞敗同樣無緣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