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遭遇非種子大魔王遭逆轉 詹詠然海峽組合三盤惜敗無緣16強

詹詠然/楊釗煊海峽組合惜敗無緣美網女雙16強。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女將今年有史上最多4組打進美網女雙32強,今晚由詹詠然搭檔中國楊釗煊率先在美網女雙32強登場對上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捷克)/維基奇(Donna Vekic,克羅埃西亞)組合,可惜詹詠然組合先拿下首盤後,卻遭到東歐組合逆轉,以1比2落敗無緣16強,也成為今年美網4組中率先出局的台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是自今年溫網後才與妹妹詹皓晴暫時拆夥改與楊釗煊合作,兩人首站就在加拿大公開賽打進4強,但誰辛辛那提、克里夫蘭都在首輪落敗,感覺還在適應彼此;今年是詹詠然第十五度挑戰美網女雙,過去曾經在2007、2017年兩度闖進美網女雙決賽,並且在2017年美網女雙封后。

詹詠然海峽組合今32強就遭遇非種子大魔王之一,因為對手普莉絲可娃不僅曾在2017年7月高居世界第1之外,另一位維基奇也曾在2019年高居世界第19,兩人都是以單打為主球員,特別是普莉絲普娃的重砲發球,將造成詹詠然組合的不小困擾。

首盤第1局,詹詠然組合浪費了3個破發點,可惜沒能破發下,幸好自己發球局也保護的很好,一直到第9局經歷了5個破發點和4次丟士,才好不容易完成破發,成功在第10局關門,先以6比4拿下首盤。

但第二局雙方先在第1、2局互破,接著在第6、7局又二度互破,雙方打4比4僵持,第11局詹詠然組合1個破發點沒拿下,反倒在第12局詹詠然的發球局被對手2個破發點拿下,以5比7被對手追平。

比賽再進到關鍵第三盤,詹詠然組合率先在第1局破發,取得2比0領先;但或許受到詹詠然手指起水泡叫傷停影響,兩人竟然連丟3個發局,第7局2個破發點也沒能破發下,被對手連下6局,最終以2比6吞敗無緣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