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U15東亞足協足球錦標賽 張天駿梅開二度勝香港獲首勝

張天駿(19號)攻下第二球。全國足協提供

U17中華男足培訓隊為備戰明年的U17亞洲盃資格賽,於9月1日到9月9日前往中國青島參加東亞盃U15男足錦標賽。本次U17中華男足代表隊被分配到B組,與香港、日本與關島同組。今天(9月1日)下午3點中華男足U17代表隊在青島白沙灣足球場9號球場迎接首戰,面對同樣實力不俗的香港代表隊,最終在張天駿上演梅開二度表現下以2:1擊退香港,取得開門紅。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u17男足代表隊先發照。全國足協提供

開賽雙方皆擺出4-4-2陣型應戰,雙方節奏相當迅速,互有進攻機會但都欠缺關鍵一擊。比賽進入30分鐘後中華隊逐漸掌握攻防節奏,第36分鐘替補上場的19號張天駿在左路接獲朱紘廷的傳球突破後冷靜地找到空檔推射破門,幫助球隊在上半場取得1比0領先。比賽進入下半場後,第58分鐘張天駿再度找到進球空檔,單場梅開二度將領先優勢擴大成2比0。但香港隊也於此時吹起反攻的號角,第63分鐘香港隊在門前混戰中追回一球,比分來到2比1。之後雙方都未能再越雷池一步,最終U17小藍翼軍團以2比1取得關鍵勝利。

今天梅開二度,來自花蓮高中的張天駿賽後表示:「第一次入選代表隊有點緊張,但上場就是把教練交付的任務做好。第一球在接到朱紘廷的傳球後有觀察對方守門員站位,成功晃開守門員進球。第二球接到隊友穿越球後看到守門員站位太出來,也跟前面一樣扣兩下後成功晃開守門員取得進球。感謝教練團這段時間的指導,也很高興能讓家人在直播上看到今天的好表現。」

張天駿今日表現優異。全國足協提供

總教練陳春智也在賽後表示:「第一場國際賽本來就不容易,青少年層級國際賽經驗不足容易緊張,但7月在泰國移地訓練對緩解選手緊張有所助益。賽前看到U20的學長能贏香港8顆球,士氣也相當高昂。原本最擔心的門將在陳彥君教練調整下也表現相當不錯,後防更有信心。接下來就是要累積經驗,思考場上局面變化時如何應對,一場一場更進步。」

U17代表隊明日將休兵一日,9月3日早上10點將對上同組最為強悍的日本,9月5日早上10點將面對關島,如能順利取得小組前2將可晉級至9月7日與9月8日的淘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