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6年世足亞洲區會外賽抽籤 中華隊籤運佳首輪對上東帝汶

中華男足在2026年世界盃分組賽抽籤有不錯的結果。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亞洲足球聯盟今針對2026美加墨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進行分組抽籤,中華男足的籤運不錯,首輪10月主客場先對上東帝汶,如果獲勝後第二輪則將與阿曼、吉爾吉斯、馬來西亞4隊同組,預計在11月就將點燃第二回合戰火。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亞足聯今下午先進行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首輪抽籤,中華男足抽到東帝汶,會外賽首輪將分成主客場兩回合進行,首回合將在今年10月12日進行,第二回合則是10月17日,勝者將晉級至會外賽第二輪。

東帝汶與中華男足交手過4次,沒有一次取得勝利,最近一次對決是2017年的友誼賽,中華男足以3比1取勝,中華男足要闖過頭關的機率不小。

接著亞足聯進行2026美加墨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第二輪分組抽籤,中華男足若晉級第二輪,將分在D組,與阿曼(世界第73)、吉爾吉斯(世界第97)、馬來西亞(世界第136)等同組,第二輪首場小組賽將於今年11月16日點燃戰火,中華男足若晉級,將在首場比賽對上吉爾吉斯,相較於其他各組,中華隊同組的對手世界排名都偏高,對於中華男足算是一次不錯的分組。

2026美加墨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第二輪分組如下:

A:卡達、印度、科威特、阿富汗/蒙古

B:日本、敘利亞、北韓、緬甸/澳門

C:南韓、中國、泰國、新加坡/關島

D:阿曼、吉爾吉斯、馬來西亞、中華/東帝汶

E:伊朗、烏茲別克、土庫曼、香港/不丹

F:伊拉克、越南、菲律賓、印尼/汶萊

G: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塔吉克、柬埔寨/巴基斯坦

H:阿聯酋、巴林、葉門/斯里蘭卡、尼泊爾/寮國

I:澳洲、巴勒斯坦、黎巴嫩、馬爾地夫/孟加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