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女足球籤表出爐 男足拼首勝、女足拼分組第1

中華女足上屆亞運第四不錯的成績。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9月杭州亞運今男、女足完成抽籤儀式,男足恐怕要與吉爾吉斯力拼突破亞洲第一勝障礙,女足恐怕得跟泰國爭分組第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杭州亞運男足項目共有23國參與,中華U23代表隊在第四檔次,最終與北韓、印尼、吉爾吉斯同組。

A:中國、孟加拉、緬甸、印度

B:越南、沙烏地阿拉伯、伊朗、蒙古

C:烏茲別克、敘利亞、香港、阿富汗

D:日本、巴勒斯坦、卡達

E:南韓、巴林、泰國、科威特

F:北韓、印尼、吉爾吉斯、中華

中華男足自上屆2018年牙雅加達亞運才開始參加亞運男足賽,結果與印尼、巴列斯坦、香港和竂國同組,最終只獲得1和3負成績分組墊底,今年與北韓、印尼和吉爾吉斯同組,小組前2名晉級到16強,4個最佳第3名也可晉級到16強,在同組中又以吉爾吉斯跟中華最最接近,吉爾吉斯在近兩屆亞運2和4負,有機會在跟吉爾吉斯爭奪第一勝的機會;但若要分組前二晉級,就必須要打敗北韓、印尼其中之一,難度不小。

至於女足部份,依據上屆亞運結果設有8個種子,中國、日本、南韓、中華女足、北韓、越南、泰國、香港,其餘9國則為非種子,分成A、B、C、D、E共5組,其中D、E組為4支球隊,A、B、C都是3隊。

A組:中國、烏茲別克、蒙古

B組:中華、泰國、印度

C組:北韓、新加坡、柬埔寨

D組:日本、越南、尼泊爾、孟加拉

E組:南韓、香港、菲律賓、緬甸

(小組第一晉級到8強,此外還會取擇優第2名3個名額晉級到8強。)

中華女足上屆亞運4強以0比1負於中國止步,今年亞運分組與泰國、印度同組,其中印度已經很久沒有參加亞運,實力成謎之外,同組應該與泰國爭分組第一,泰國女足在上屆亞運8強以0比5負於中國止步,實力應該還是稍弱於中華女足。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