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中華隊今一日兩戰爭世界盃門票關鍵日  先對大黑馬英國

 

中華女壘在愛爾蘭進行世界盃預賽。(圖:顏如玉攝)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中華女壘在世界盃女壘預賽A組首戰0比5輸最強的美國,今天是能否進到世界盃最重要兩場比賽,其中第一場對手英國在首戰以2比0勝傳統強權澳洲,陣中有NCAA明星投手,對中華隊將是非常大的威脅,第二場對手地主愛爾蘭首戰以7比0完封非洲的波札那,這兩場一定都要拿勝,才能確保至少第三名取到明年世界盃門票。

中華隊在台北時間12日下午5點先對英國,接著13日凌晨1點對上愛爾蘭,這次世界盃女壘採取新賽制,三個小組預賽在歐洲接力舉行,將取小組前兩名及兩席最佳第三名、總計8隊進入2024的世界盃決賽,根據世界盃資格,「最佳第三名」先後評判依據為第一地主,第二根據上一屆世界盃的最終排名,第三為上一期的世界排名。 

中華隊只要在A組拿第三名,不論上一屆世界盃(去年世界運動會)第三名和最新世界排名都可以保證進到世界盃,但在A組第四名就確定被淘汰,無緣明年世界盃。

由於英國擊敗澳洲,讓打擊見長的澳洲全場只有3安並慘遭掛蛋,使得整個A組局面有很大的變化,地主愛爾蘭打敗本組世界排名最差的波札那,有備而來並不意外,中華隊一日兩戰必須都要勝,才能先確保至少第三名;否則最後一戰對澳洲就是生死關鍵戰。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