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去年世運會壘球觀眾入場創紀錄 2025世運會確定男、女壘成正式項目

2022世運會女壘獲得廣大迴響。(圖:WBSC 推特)

2022年世界運動會,中華女壘擊敗一眾強權,最終舉起珍貴的銅牌,而地主美國則是力退日本奪金,根據當時統計,壘球創下了該屆單一賽事最多入場觀眾的紀錄,有鑒於此,國際世界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World Games AssociationIWGA)近日宣佈,將男、女子壘球納入2025世運會的正式競賽項目中。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22年世運會中,壘球項目是最受到球迷喜愛的運動,根據國際棒壘總會(WBSC)表示,它是34個比賽項目中,唯一一項售票破萬張,也是總賣票數最多的項目,尤其是金牌戰美國對上日本,幾乎坐滿整個胡佛大都會體育場,最終全場見證美國以32「復仇」東京奧運金牌得主日本,在主場舉起金牌

 

「在2022世運會及去年的男壘世界盃獲得巨大成功後,我很驕傲看見這兩項目進入2025年世運會競賽項目中。」WBSC會長Riccardo Fraccari表示,「壘球有著許多讓人感到驚喜的球員,這個消息也將提供給他們更多機會展現。」

 

男女子壘球項目確定成為202587日到17日在成都舉辦世運會的正式競賽項目之一,屆時將各有8支隊伍能參與,各隊名單15人,總計240位壘球運動員參與。壘球曾在1981年首屆世運會時納入項目,2009年高雄承辦世運會,爭取到壘球為邀請賽,當年中華女壘拿下銀牌,去年則是納入正式項目,中華隊擊敗加拿大、澳洲等國,拿下銅牌。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