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從美術班轉戰壘球高中才練投 嘉南鷹「小大一」鄭鈺樺強壓黃蜂打線

嘉南鷹鄭鈺樺高中才練投。(圖:顏如玉攝)

第八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本週移師台北青年公園,7日首戰福添福嘉南鷹面對新世紀黃蜂,靠著柯佳慧滿貫砲,以及大一投手鄭鈺樺壓制,最終以7比6險勝,鄭鈺樺高中來到士林高商才練投,曾經的教練潘慈惠透露,原本的她很害怕出賽,直到一場比賽後才讓她真真正正地站上投手丘。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企聯於4月15日開打,嘉南鷹一天兩戰,第二戰面對兆基穿山甲,鄭鈺樺中繼登板,最終助隊以7比2奪勝,也拿下個人在企聯的首座MVP,才不到一個月,她今(7)日又中繼上場,5局0失分守成,幫助嘉南鷹以7比6險勝黃蜂。

 

「其實我沒有想過自己會第一週就拿到MVP,」鄭鈺樺說,「很意外也很開心,但是當下就沒有想特別多,只是照著教練一步一步做好,我沒有把個人獎看很重,因為我覺得球隊的成敗更重要。」

 

今年大一的鄭鈺樺,國小練過球,但國中時因父母期待而進入美術班,「但我沒有很喜歡太安靜的活動,我還是喜歡大家一起的感覺,所以高中我就又回去打壘球,當時爸媽有點不支持,但他們後來覺得如果我想打球的慾望勝過畫畫,那就去吧。」

 

高中來到士林高商後,鄭鈺樺才真正接觸到投球,士商教練、同時也是新北凱撒球員的潘慈惠,談起這位昔日的子弟兵,笑說其實原本的她很害怕上場,因為擔心自己表現不好,所以上場機會不多,「後來高中聯賽有一場應該贏的球輸了,她就哭得很慘,說自己在場下有多想上場,那時候我就覺得她準備好了,也讓她在高中最後一年上場。」

 

士林高商畢業後,鄭鈺樺選擇到國手雲集的暨大就讀,並在去年下半季加入嘉南鷹,她透露自己從畫畫轉戰壘球也曾後悔、想放棄過,「比如很熱的時候、別人出去玩的時候、要練很累的時候。」,但既然選擇這條路,就要好好打完,鄭鈺樺笑說,「而且這是我反抗成功得來的,不能輕易放棄,不然就遜掉啦!」

 

雖然才大一,但鄭鈺樺來到企聯的舞台卻絲毫不見怯色,她表示今年的目標就是希望上場時盡量不要失分,並且照著教練想要的方向走,盡全力幫助球隊贏球就好,另外她同時也是U22代表隊的成員,「不管有沒有機會國家隊,我覺得自己都還要再多努力才行。」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