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金門球隊等26年晉級! 金寧國小寫紀錄

金門球隊等26年晉級。大會提供

金門金寧國小與雲林文昌國小今天(12日)上演「win or go home」關鍵戰,金寧第4局利用對手守備單局出現4次失誤大亂流,僅靠著2支安打就攻下7分一舉逆轉,最終以11比8獲勝,隊史首次在國小硬式聯賽晉級。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局上半金寧展開攻勢,楊宗穆安打上壘後,靠著隊友接續安打及對方守備失誤先下一城,2局上再利用對手連續失誤以及楊宗穆及許展團連兩棒安打取得3分領先。3局下文昌火力甦醒,把握住金寧先發投手楊宗穆控球不穩連續投出3個保送的契機,四棒廖峻廷擊出適時安打打回2分打點,總計拿下5分,反以5比2分超前。

金門金寧楊宗穆。大會提供

關鍵4局上,金寧展開大反攻,王駿騰在壘上兩名跑者的狀況下掃出二壘安打先追平比數,後段棒次再靠著對手失誤及保送不斷上壘,此時打擊再次輪到該局首位打者楊宗穆,他打出單場第3支安打再下兩分,金寧一口氣攻下7分大局,反倒以10比5超前。

落後的文昌在4局下和5局下接連追回3分,但金寧在第二任投手王駿騰登板穩住戰局,再因球數限制重新換上先發投手楊宗穆接替控制失分,終場金寧以3分差贏球,晉級寫下隊史新猷。

金門過去少棒隊多達16隊,1997年因教育政策相繼解散,「這一步,花了26年,這一勝是屬於大家的」,金門資深教練黃國偉感嘆說道,金寧在2016年再次組隊,這次參賽選手4到6年級皆有。

金寧總教練曾士賓說,後續比賽是務實先求一場一場打好,勝負就看臨場發揮,「開心打球,同時不要忘記自己是代表金門的球隊,這樣不論勝負,都可以獲得更珍貴的東西。」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