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土城逼成PK絕處逢生 與紅葉攜手晉級

土城pk絕處逢生晉級決賽。大會提供

新北市土城國小今天(12日)在國小硬式聯賽上演驚奇晉級戲碼,預賽最後一戰先以3比0完封台東縣卑南國小,逼成土城、卑南、紅葉三隊PK加賽,結果紅葉、土城分別以5比1、4比2擊敗卑南,取得複賽門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土城首戰6比9不敵紅葉,紅葉接著0比7敗給卑南,而今日土城對上卑南沒有退路,靠著詹勳詠、張群兩名小五生上演完封秀,加上王昱瑞開轟助威,先以3分差拿下勝利。

土城、卑南、紅葉打完預賽都是1勝1敗,按照規定必須加賽決定晉級兩隊,紅葉與卑南兩支台東球隊先行內戰,先攻的卑南僅拿1分,後攻的紅葉則先以內野安打追平,第三棒黃銘恩扛出滿貫砲,一棒說再見。

新北土城低肩側投詹勳詠。大會提供

落敗的卑南接著與土城對決,先攻的土城利用失誤、高飛犧牲打搶分,王昱瑞三壘安打加重傷害,接著保送以及強迫取分戰術,土城一舉進帳4分,卑南隨後出現2安打追回2分,不過遭到土城雙殺守備瓦解攻勢,只能扼腕打包。

土城教練胡竣傑表示,有去看卑南跟紅葉比賽,觀察卑南打者有力量,今年攻擊出名,因此以柔克剛派出低肩側投詹勳詠登板,讓他們打得不紮實,PK對到也讓他續投,今天總共投5局沒失分,是功臣之一。

土城第三棒王昱瑞在上午預賽扛出全壘打,PK賽再掃出清壘三壘安打,還策動關鍵雙殺守備,攻守有功,也被胡總點名是攻擊大功臣,「打線雙箭頭先上壘的話,他第三棒攻擊能力很穩定。」

土城跌撞晉級,胡竣傑說,能打敗卑南實力好的球隊,相信這些經驗對小朋友士氣提升很多,希望能延續這股氣勢前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