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王楷澄生涯首轟打出氣勢 大勇晉級保生機

王楷澄生涯首轟打出氣勢。大會提供

昨日落敗的桃園市大勇國小,今天(11日)拿新北市興穀國小開胡,在王楷澄開賽扛出兩分砲打出氣勢帶領下,提前4局以11比1獲勝,在國小聯賽硬式組保住晉級生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勇首戰5比10輸給台中市忠孝國小,今天背水一戰對上興穀,開賽先聲奪人,2出局後先以保送上壘,王楷澄夯出中外野兩分全壘打點亮記分板,興穀則在1局下靠著簡辰諺安打打破鴨蛋。

大勇2局上自觸身球開啟大局,甘天翔、陳準長打連發,接著高飛犧牲打,興穀游擊手隨後發生兩次失誤,加上保送,張宸宇、甘天翔都揮出安打,大勇一舉鯨吞7分大局,3局上再添2分,只用4局就拿下勝利。

大勇晉級保生機。大會提供

大勇總教練林佳宏表示,昨天因失誤讓對方攻下大局,小朋友臨場容易緊張,鼓勵他們態度要勇敢,今天一開始王楷澄那支全壘打很重要,讓接下來投手、守備壓力不會這麼大,能更放開去打。

第四棒王楷澄生涯首轟成為關鍵,林佳宏說,他打擊很好,只要攻擊不打到壞球,對方投手必須用很好的速度才能壓制他,長打出現不少,全壘打倒是第一次。

王楷澄小五加入棒球隊,先前是大勇自家社團球隊一員,他因父親有打壘球產生興趣而來,他說,打出第一支全壘打很爽,本來就希望畢業前能完成,對打擊比投球有信心,這一轟要送給爸爸,因為他是自己的偶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