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小五李晉瑋一棒建功當英雄 成功淘汰協進

照片1 1小五李晉瑋一棒建功當英雄。大會提供

落後全場的新北市成功國小今天(11日)上演逆轉秀,在最後半局靠著李晉瑋清壘二壘安打一棒追平,加上台南市協進國小失誤奉送再見分,終場以17比16逆轉勝出,在國小聯賽硬式組開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協進昨日首戰6比15不敵台北市社子國小,今天與成功交手沒有退路,開賽先得2分,成功則是下半局攻進2分追平,協進局局都有分數進帳,2局上再下一城,3、4兩局都攻下4分大局,最後兩局合計再添5分,而成功也緊咬戰局,3、4兩局各進帳3分,5局下再拿5分,打完6局上,協進以16比13取得領先。

關鍵6局下,成功展開絕地大反攻,自內野安打開啟近一輪攻勢,協進內野接著發生一連串失誤,投手也出現保送,讓成功逮到機會,開路先鋒李晉瑋夯出左外野二壘打一棒清壘,將比分扳平為16比16,接著保送形成滿壘,第三棒劉柏熤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造成協進失誤,成功贏球也拿到晉級複賽門票。

新北成功終場以17比16逆轉勝出。大會提供

成功總教練徐家安表示,小朋友有堅持到最後,沒有放棄,前面發生一些失誤,可能是還在適應南部天氣,但也一直鼓勵他們「失誤沒關係,失誤20次教練都不會罵你」,希望他們放開去打,打擊是球隊最有信心的部分,平時練得很多。

建功的李晉瑋才小五,今天打第一棒五次打擊都上壘,包括2安打、2保送,以及失誤,徐家安說,他擊球率高,屬於攻擊型捕手,也被選進新北市小馬、U12代表隊,打擊、蹲捕能力都不錯,適時有表現不意外。

李晉瑋指出,上場不想打大支,要求確實就好,能打出關鍵安打很開心,才會振臂歡呼,希望幫助球隊,這是小六學長最後一次聯賽,要幫他們打出好成績。李晉瑋自小三就加入棒球隊,表哥是二重國中廖佑賢,全家人都支持他打棒球。

成功今年陣容涵蓋小五、小六各6人,徐家安提到,這批選手是自己帶隊以來第一次挑戰硬式聯賽,第一場一定要搶下,希望一步步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