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睡眼惺忪接到張寶樹電話 天使火球男嚇壞:你在開玩笑嗎?

洛杉磯天使火球新秀卡特(Alan Carter),由於擁有華裔血統而獲邀加入中國隊。摘自小聯盟推特

【林智傑/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火球新秀卡特(Alan Carter),由於擁有華裔血統,母親出生於中國,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便披上中國隊戰袍出賽,今天他在接受大聯盟官網訪問時就分享,自己當時接到來自中國棒壇傳奇張寶樹的招募電話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你在開玩笑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大聯盟官網報導,卡特在去年投身選秀會,雖然鎩羽而歸,但年底在測試會表現不俗,還是被天使隊相中簽約,而就在簽約後的第二天,一通電話打來把他給吵醒了,打來的人正是中國棒壇的傳奇張寶樹。

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卡特說:「他一說『我的名字是Ray Chang』,我心裡就在想這一定是中國隊的電話,因為我剛剛和天使隊簽約,而且我知道他不屬於球隊,,所以唯一的原因就是為了中國隊打來的,然後他一直在說話,並說『我們希望你能來為我們打球。』」

事實上,張寶樹正是卡特從小以來的偶像,他說:「每個人都知道張寶樹,你在開玩笑嗎?如果要替一個中國棒球員建立雕像,那個人絕對會是他,十多年來,他為中國隊付出了鮮血、汗水和淚水。」

卡特的母親來自中國西安,目前則是住在深圳,在決定要為中國隊出戰後,他便相當開心地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回憶起自己當下的感受,他說:「我剛剛告訴他們,我夢想成真,成為職業球員和天使隊簽約,在48小時後,我告訴他們『我也要去參加經典賽囉。』他們的感覺就像是『小子,你現在感覺應該不錯吧?』」

更多WBC 2023報導 》

更多WBC 2023-列強戰果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