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32年來台灣最接近世界盃的一次 主帥顏士凱登FIFA專訪

中華女足主帥顏士凱。(圖:攝影方敬)

中華女足距離睽違32年的女子世界盃舞台還差兩步, FIFA 藉此機會在賽前訪問了中華女足總教練顏士凱 ,談近期球隊的備戰狀態,以及對於2023紐澳女足世界盃10搶3洲際附加賽首戰對手巴拉圭的準備。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華女足在1991年曾參與首屆女足世界盃,當時球隊規模只有12支球隊,像是英格蘭、澳洲、加拿大和西班牙等足球強權都缺席,但中華女足已經參與其中,中華女足在2連敗不被看好之下晉級8強,可惜不敵美國沒能繼續挺進。

自此以後,中華女足就再也沒有參加過世界盃,如今這是台灣32年來,最接近世界盃的一次,將於2月19日首戰巴拉圭,若順利贏得這場比賽,只要再擊敗巴布亞新幾內亞或巴拿馬,就能順利拿下門票。

領軍中華女足拚世界盃的總教練顏士凱,深知這項任務的重要性,他說:「我們距離世界盃只剩下一步之遙,這項責任重大,帶隊出征對我來說也是莫大的榮耀,中華女足將為重返世界盃而戰,我們不會錯過機會。」

中華女足為重返世界盃做足準備,顏士凱指出,球隊針對去年亞洲盃的比賽進行戰術分析,並制訂前進的方向,「我們進攻必須有組織,防守要有紀律,讓球隊保持一致性。」

顏士凱接著說:「亞洲盃的每一場比賽都在我的腦海裡重現,我一直告訴自己,如果我們能更好地把握整個90分鐘的比賽細節,也許我們就能拿到世界盃的門票。」

顏士凱領軍中華女足8日晚間啟程紐西蘭。(中華足協粉專)

顏士凱提到,自接手女足國家隊兵符後,從多個方向著手改進問題,包括增加控球權、創造更多得分機會、高空球的判斷及爭搶,以及禁區內的危機處理,「如果這些能得到改善,我們整體戰術會得到改善,球隊配合也會更好。」

但對於一支過去32年都未曾踢過世界盃的中華女足來說,南美球隊相對陌生,尤其10搶3洲際附加賽首戰對上巴拉圭更是必須拿下,顏總表示:「透過影片分析後我們可以看出巴拉圭有著很好的足球文化,面臨到一對一時相當有信心,個人技術及身體素質上都十分優異,並具有良好的比賽閱讀能力。」

顏士凱也強調:「兩隊最大的差異在於『足球文化』的薰陶,對於南美洲球隊來說,足球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這點和台灣有所不同,不過對我們來說,團體合作是我們的優勢,所以我們必須團結所有人,並確保球員能充分理解整體戰術,透過彼此間的相互合作以實現我們的目標。」

中華女足拼世界盃寄望10搶3洲際附加賽。(中華足協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