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伍立辰131球悲情吞敗 嘉大想回4強得看文化臉色

嘉義大學伍立辰先發7.2局1責失承擔敗投。大會提供

撐7.2局力投131球卻等不到隊友火力支援,嘉義大學先發投手伍立辰悲情承擔敗投,對上台灣體大之戰終場以1:2輸球,嘉大無法自力取得4強門票,能不能繼108學年度後,睽違3年重返?得看複賽最後一戰其他競爭對手的賽果。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誰贏哪就能先晉級4強的比賽,伍立辰登板上演複賽第3場先發,被敲10支安打丟掉2分,2個四壞保送、3次三振,所失2分只有1分是責失,8局下隊友發生守備失誤後,被敲適時安打才多失1分。

 

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指出,會讓伍立辰第8局續投,是因為看到他在第7局時,突然又領悟不同心境,「他鬆了起來,變得享受、沒那麼緊繃,不會想刻意用力, 球速也沒下降。」伍立辰也表示自己想繼續丟,甚至沒有和教練討論就自動走上場,「有那個企圖心,想要把比賽撐完,不會去想已經疲勞了,會影響到自己投球。」

 

收到這場關鍵的先發任務,平時總是淡定的伍立辰透露內心竟產生波瀾,尤其對上傳統強隊台體,覺得是一個證明自己的舞台,「亢奮到昨晚睡不著,躺著翻來翻去到2、3點。」今天抱持能投幾局是幾局的心態,希望能率領嘉大進入4強。

 

結果這場和台體邱志鵬之間的先發投手較勁,伍立辰最後落居下風,嘉大打線前8局完全無法突破邱志鵬封鎖,直到9局上才趁換投攻得1分,雖然淪為敗投,仍指稱過程中蠻興奮的,「兩邊都全力以赴。」

 

鍾宇政解釋,從複賽遭到文化火球男林振瑋熄火之後,明顯感受到自家打擊狀況慢慢下降,「比較辛苦,因為得不了分。」另外指出,疲勞感除了造成火力比較貧乏,守備失誤也變多,複賽以3連勝開場的嘉大,現在如果要搭上4強列車,得期待文化大學幫忙拉下國立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