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游騰堯前役救援失敗崩潰大哭!今冷靜登板逆轉勝 畢業後將投入選秀未知數

臺東大學游騰堯後援3.1局無失分守住勝利。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中報導】台東大學投手游騰堯去年入選U23世界盃中華隊,目前大四的他是球隊最穩定的投手,談到他的表現,總教練王信民說:「從U23回來以後,他的心態更成熟,這是他很大的成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目前東大正在台中進行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球隊中缺少穩定投手,時常在比賽後段遭到追分,因此讓最穩定的游騰堯、陽邯杰待在牛棚守住勝利,王信民說:「他上去時幾乎都是壓力最大的時候,他都有辦法守住,不管遇到什麼局面都成著冷靜面對,不會有太大起伏。」

今(7日)游騰堯在面對台體的比賽中,後援3.1局僅被敲1安打奪勝,也拿下單場MVP,他說:「前2次面對國體跟南華都救援失敗,對南華那場走下來時就快哭了,下去後就走到後面哭。」

「很氣自己沒能力幫助球隊」游騰堯表示,面對南華時,自己在5比4領先時登板,隊友守備失誤後自己被連續安打,很對不起球隊,自己也很氣餒,所幸今天隊友守備很幫忙,包括一次雙殺,一壘手也有滑接美技,他說:「很感謝隊友幫忙,今天幫我把勝利打回來,這場勝利是大家打回來的。」

雖然拿下勝利,不過游騰堯表示,今天剛上場時還是會害怕自己跟前幾場一樣,還好後面越投越順,逆轉後氣勢就起來了,自己也投得比較放鬆。

「大四最後一年了,希望不要留下遺憾」游騰堯近期待在牛棚,幾乎場場待命,因為他希望自己能在最後的大學時光幫助球隊。至於畢業以後的出路,他表示,不會因為過去曾打過國家隊就覺得自己很好,之後會去城市隊實習,看到時候表現再決定要不要去選秀。

王信民認為游騰堯是聰明的投手,雖然球速不是很快,但控球能力很好,也懂得配球,利用自己的球種與打者周旋,他說:「他不是三振型的投手,但會想辦法讓打者打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