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勇哉!5天前才剛創縱走紀錄 周青再跑出台灣最速成績

周青雖然體能未回復但還是拿下台灣最快成績。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中報導】太強了!5天前才剛完成越野中央山脈壯舉的台灣越野跑好手周青,今於斯巴達障礙跑台中站的野獸賽小試牛刀,雖然一路喊累,但最終仍跑出2小時13分56秒佳績,獲男子總排第三、也是台灣最快成績完賽。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5天前才剛以8天16小時54分11秒完成創下台灣山岳史上最快速完成中央山脈全境縱走紀錄的越野跑好手周青,今頂著還沒完全恢復體能的狀況下參賽,最終以2小時13分56秒男子總排第三、台灣第一的成績完賽。

越野跑好手周青跑出台灣最佳成績獲總排第三。大會提供

周青說:「因為5天前才剛挑戰完成,體能也完全沒有恢復下,本來就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參賽,這次賽道有大肚山最著名的大顆鵝卵石,而且賽道都一直有一小段一小段是特別劈開的道路,踩下去都要很小心腳才不會『翻船』。」

周青走障礙如履平地。大會提供

台灣斯巴達前後任大使周季瑩、何孟秋各自奪下野獸賽BEAST女子組第3、4名,兩人對這次的賽道也是大推,何秋孟還開笑說,「今年的賽道可以叫著『腳踝破壞賽道』,因為腳一踩下蘆葦下面不知是深是淺,每一步都要很小心,我在前3公里腳踝就翻了兩次。」

周季瑩是台灣第一代斯巴達大使。大會提供

倒是周季瑩很推今年的賽道,她說:「這應該是我跑過自2020年10月貢寮站以來最有趣的賽道,這兩年的斯巴達都比較偏路跑,比起來會比較無聊,但這次就比較偏越野跑,感覺更好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