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經歷2年3度延期金門馬開跑 地主何盡平不讓女兒失望封王

金門地主選手何盡平(右)和「長跑甜心」張芷瑄分獲男女全馬冠軍。大會提供

【林辰彥/金門報導】歷經2年3度延期的金門馬拉松,24日終於恢復舉行,賽會15年來首度在金門開始起霧的4月鳴槍,大會在清晨6點於大霧中鳴槍大會還特別提醒選手注意路況與霧況。金門地主選手何盡平以2小時36分02秒重新站回全馬冠軍寶座,「長跑甜心」張芷瑄以3小時09秒在女子全馬摘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T1獵鷹啦啦隊女郎。大會提供

地主長跑名將何盡平在自己「主場」靠著對地形的了解,在30公里之後衝出領先群。何盡平說:「我的腳經過3次手術,現在比較能與腳傷『共存』,感謝對手給我很大的壓力,在中途稍有放棄的念頭時,我鳩會想起我兩個女兒,為了不讓她們說『爸爸又拿亞軍』,我想只要咬牙撐下去,還是會有好的表現。」

 

拿冠軍的成績並不是十分漂亮,何盡平說:「今天起霧加上天氣熱,確是很難跑,但是大家的條件都一樣,我只能靠著戰略以及對賽道的了解來取勝。我知道通過30公里之後的上下坡幅度就比較不大,在這階段我開始加速,拉開競爭者距離。」

金門馬15年來首度在金門開始起霧的4月鳴槍。大會提供

重新拿到金門馬拉松冠軍,何盡平說:「這對於我的信心恢復非常重要,表示我還是可以有高強度比賽的能力。接下來我在顧及生計之下,訓練內容可以在有信心之下調整,希望能夠回到過往榮耀的時刻。」

「長跑甜心」張芷瑄。大會提供

「長跑甜心」張芷瑄在去年台北馬拉松跑半程馬拉松之後,開始調整為全程馬拉松的訓練,但是接連幾個比賽延期、取消之下,整個訓練都亂掉。3月時知道金門馬要恢復舉行,我只用1個月的時間來調整,原本只期待自己跑不差就好。跑到後面幾公里實在太累,跑姿都跑掉了。」

 

在拿到金門馬拉松女子冠軍之後,張芷瑄預計夏天會到山上,為下半年的賽事做調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