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tan Race》小勇士不畏疫情參賽踴躍 市議員之子、團媽組隊登場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左2)帶著老婆跟兒子一同參賽。大會提供

【詹健全/高雄報導】「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今在高雄市大樹區舊鐵道棒壘場登場,其中參賽人數最踴躍的小勇士表現也相當引人矚目,今天不只有市議員4歲兒子也有團媽共同報名多達34人一同參賽,小勇士間競爭激烈也讓現場更加熱鬧與熱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勇士表現也非常努力。大會提供

小勇士賽從4至14歲的小勇士參賽,總長度從0.8K到1.6K,同時也開放讓家長陪伴這些小勇士「陪跑」,不少小勇士都精心搭配可愛的服裝參賽,相當吸睛。

有家長打扮成魷魚遊戲的角色。大會提供大樹當地的小朋友王嘉疄盛裝參賽。大會提供

來自鳳山的市議員林智鴻也帶著老婆和4歲小兒子林子宸參賽,林智鴻說:「我是斯巴達障礙跑的忠實粉絲,其實2年前在義大的比賽時就想讓兒子參賽,但無奈兒子當時只有2歲還不符資格。」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帶著4歲兒子參賽。大會提供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今年是兒子第一次參賽,他雖然之前有騎滑步車,但他這次參賽特別興奮,自己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也很勇敢的自己爬完高牆,這比賽真的是對小朋友很棒的學習體驗,也是很好的親子教育;雖然目前疫情升溫,但高雄真的是得天獨厚,有很多空曠的賽場可以舉行,可以鼓勵更多人走出戶外運動來對抗疫情。」

高雄站最大團「陪樂親子團」。大會提供

今年小勇士最大團是來自高雄的「陪樂親子團」,本來報名人數64人,但因疫情關係有人延賽,今仍然有多達34名小勇士參賽,團媽金嬋本來是為了女兒參賽,沒想到有志一同的家長愈聚愈大團,金嬋說:「因為女兒小時比較內向,在2018年幫她報名小勇士,到今年已經參加了第五次的比賽,小孩子參加這比賽真的很棒,小孩的抗壓性變高,體能進步是循序漸進,但我覺得最主要是小朋友的人際關係,小朋友都在賽場彼此認識後都變成好友,這種友情是在學校中得不到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