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破大會紀錄、個人第3佳! 馬拉松之王基普喬蓋首奪東京馬冠軍

「馬拉松之王」基普喬蓋跑出東京馬最佳成績封王。摘自大會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重新開放一般市民參加的東京馬拉松,今在2.5萬人參與下熱鬧起跑,2016、2020年奧運雙金得主、世界紀錄保持者「馬拉松之王」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跑出2小時02分40秒奪金,不僅刷新了東京馬的紀錄,同時也是基普喬蓋個人第3佳的成績。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馬拉松之王」基普喬蓋啞本來就東京馬的冠軍大熱片,他在半途就就與肯雅的基普魯托(Amos Kipruto)成為領先者,一直到36公里處才拋離對方,雖然未能打破由他本人保持的馬拉松世界紀錄(2小時01分39秒),但仍創下東京馬史上的最佳成績,創下個人史上第三佳和世界馬拉松史上第四佳的成績。

 

基普喬蓋希望集滿馬拉松6大賽冠軍,先前已經拿下倫敦(2019、2018、2016年)、柏林(2018、2017、2015年)冠軍,2014年拿下芝加哥冠軍,今年再添東京馬冠軍,已經有四大馬拉松的冠軍收入囊中,只差波士頓和紐約馬兩大賽。

 

女子組的比賽同樣令人印象深刻。來自肯亞的28歲世界紀錄保持者科絲蓋( Brigid Kosgei)以2小時16分2秒獲勝,這是有史以​​來第三快的成績。

 

科絲蓋被衣索比亞的蓋布絲列(Gotytom Gebrselase)跟到35公里。但是科絲蓋開啟了噴氣式引擎,接下來的5公里跑出15分48秒,這是她在比賽中最快的5K 時間。

 

蓋布絲列在比賽的最後幾英里被衣索比亞的布克蕾(Ashete Bekere)超越,後者以 2小時17分58秒獲得亞軍,落後科絲蓋近2分鐘,蓋布絲列以2小時18分18秒 獲得第三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