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21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熱血開跑 上萬名選手迎著晨曦享受峽谷風光之美

2021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晨熱鬧登場,吸引上萬名跑者熱情參與。花蓮縣政府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2021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晨熱鬧登場,吸引上萬名跑者熱情參與,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賢及冠名贊助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等來賓,和選手們一同迎著晨曦享受太魯閣峽谷風光之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在已邁入第22年,感謝雲朗觀光集團冠名贊助,並歡迎1萬2千名跑者齊聚太魯閣峽谷參與馬拉松運動,一方面挑戰自我,另一面享受峽谷山川之美。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表示,承如徐縣長所說,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在今年邁入第22年了,雲朗觀光集團非常榮幸參與了七年,在這大山大水間大家的熱情持續燃燒,未來集團將持續支持及參與。

花蓮縣長徐榛蔚及來賓受邀鳴槍起跑。花蓮縣政府提供

然而,今年有別於以往,在重視環保永續的徐縣長帶領之下,延續太馬賽事環境永續精神,大會首次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環保手環杯」供跑者飲水,是大型馬拉松賽事的一項創舉。

 

另外,還有「一鞋救命,送二手跑鞋到非洲」的公益活動,號召跑者們一同做公益,讓遠渡重洋的二手鞋,成為最珍貴的祝福。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跑入第22年,從2000年起開始,每年11至12月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舉辦,但2021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今年3月舉辦。

 

比賽分為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逍遙馬馬拉松12公里、快樂馬馬拉松5公里組,總參賽選手1萬2千人。

 

為迎接來自全國的參賽選手,花蓮縣政府特別贈送每位太馬選手Q幣點數100點,可至花蓮東大門夜市消費使用,歡迎選手在比賽後造訪東大門夜市,品嘗各式特色美食小吃,為自己充電再出發。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2)陪同選手迎著晨曦享受太魯閣峽馬拉松樂趣。花蓮縣政府提供

經過選手挑戰自我體能極限,男子全程馬拉松組,由選手林旻杰率先完賽奪冠,成績2小時36分18秒;女子全程馬拉松組冠軍李佳玫,成績2小時57分49秒。

 

男子半程馬拉松組冠軍洪一仁,成績1小時13分41秒;女子半程馬拉松組冠軍吳敏,成績1小時25分55秒;男子逍遙馬馬拉松組冠軍楊子慶,成績48分51秒;女子逍遙馬馬拉松冠軍黃詩涵,成績1小時3分3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