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42K全馬男子冠軍張景敦跑到鞋底都剝落 仍直呼「花蓮好美」

張景敦衝回終點奪冠後的第一件事,卻是抬起右腳說,他跑到鞋底都剝落了。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2021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42公里全程馬拉松男子組選手張景敦,以總成績2小時41分25秒66勇奪冠軍,當他衝回終點第一件事,卻是抬起右腳說,他跑到鞋底都剝落了,儘管如此仍直呼「花蓮好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7歲張景敦並非運動選手出身,目前是電腦程式設計工程師,但相當熱衷路跑運動,曾兩度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運動會馬拉松競賽,去年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峽谷馬拉松,即抱走總冠軍殊榮,展現無限潛能。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42K全馬男子組冠軍張景敦,以總成績2小時41分25秒66率先衝線。蔡宗憲攝

張景敦說,今天的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他第一次挑戰,雖然天空飄著雨,但讓他感覺很舒服,是一個非常適合長距離路跑的天候,就算他跑到右腳跑鞋的鞋底都脫落了,但仍忘不了花蓮海岸線的山海美景。

 

對於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路線,張景敦認為有一點小挑戰,同時打趣的說,如果不是半途鞋底脫落,還去上的一次廁所,成績應該會更好。

 

張景敦指出,他一年最多參加7、8場比賽,因為他不是科班出身,也不是運動選手,在沒有時間練跑的情況下,他選擇透過參加比賽「以賽代訓」,兩周後舉辦的花蓮太魯閣國際峽谷馬拉松,他也報名了,未來希望每年都能到花蓮參加兩大賽事,因為「花蓮真的好美」。

收集歷屆全部完賽獎牌,將可拼組成一個同心圓,相當特別。蔡宗憲攝

另外,針對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完賽獎牌設計,也讓人感覺好特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尤其是沿續歷年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的概念,繼2016年的壽豐鄉海洋公園、2017年花蓮市東大門夜市、2018年鳳林鎮林榮新光車站、2019年新城鄉光隆博物館與七星潭、2020年太魯閣與中西橫貫公路牌樓及紛飛的燕子。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完賽獎牌設計,讓人感覺好特別。蔡宗憲攝

2021年的完賽獎牌,則是以富里鄉為主視覺設計,有金針花及富里火車站米倉造型等意象,相當具有在地風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