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花蓮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七千人揮灑汗水、雨水熱情開跑

42K全馬組鳴笛起跑,跑者從起跑線一湧而出,場面壯觀。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Just Run跑吧、不放棄!2021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在花蓮最美賽道登場,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著滂沱大雨,但絲毫澆不熄七千多名跑者的熱情,選手們沿著兩潭自行車道一路往南,盡情揮灑汗水及雨水,享受台灣最美麗的山海美景,最終由選手張景敦、劉素雅勇奪42公里全馬組男、女冠軍,各獲頒冠軍獎金3萬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已邁入第6屆的2021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原訂於去年底舉辦,但因受到疫情影響,而延至今年舉辦;這項賽事由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及花蓮市民代表會指導,花蓮市體育會主辦,總計吸引全國超過七千名跑者參加,熱情挑戰42公里全馬組、21公里半馬組、10公里小馬組及5公里迷你馬組。

 

清晨四點多,花蓮美崙田徑場陸續湧入一身運動勁裝的參賽選手,主辦單位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嚴格查檢選手的疫苗施打紀錄小黃卡,同時實施實聯制掃碼、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防疫措施滴水不漏。

跑者頂著風雨享受花蓮山海美景。蔡宗憲攝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創辦人,同時也是花蓮市長魏嘉賢,賽前即抵達比賽起跑現場,感謝參賽選手無畏風雨,以行動支持花蓮市公所推動健康城市的政策,感謝熱情參與2021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力挺體育結合觀光的運動賽事。

 

魏嘉賢表示,今年馬拉松賽事特別邀請經營電商平台,引領服裝潮流穿搭出個人風格的YOYO FAN范幼幼代言,喜愛運動、熱愛慢跑的她,今年不但加入小馬組比賽行列,更組了親朋好友團20多人到花蓮觀光旅遊,非常感謝她以具體行動力挺運動觀光。

42K全馬組冠軍張景敦(前排右2)、花蓮市長魏嘉賢(左)、活動代言人范幼幼(右)。蔡宗憲攝

另外,此次賽事特別與國內知名BATIS微機能運動生活服飾合作,提供賽事運動服,該公司經理王榆仁特地出席今天的賽事活動,肯定花蓮市公所推展運動觀光的用心與努力。值得一提的是,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金溥聰,這次也報名挑戰小馬組,並應邀為全馬及半馬鳴槍開跑。

 

魏嘉賢最後則是頒獎感謝贊助這場賽事的所有觀光業界與企業,以及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邱郁哲的支持;他說,一連兩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許多人未能好好享受出遊的樂趣,透過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歡迎所有喜歡跑步的朋友來到花蓮,愛上花蓮。

42K全馬女子組冠軍劉素雅(左2)、季軍方巧玲、殿軍周秀琴與花蓮市長魏嘉賢、代言人范幼幼。蔡宗憲攝

隨著天色漸亮,清晨6點30分率先引燃42公里全程馬拉松組戰火,由花蓮市長魏嘉賢及與會來賓共同鳴笛下,大批跑者從起跑線一湧而出,展現挑戰自我的熱情與毅力,場面相當壯觀,場邊親友均報以熱烈掌聲與歡呼聲。

 

跑者頂著風雨享受花蓮山海美景,經過汗水與雨水的洗禮,42公里全程馬拉松組選手張景敦率先回到終點,最終以總成績2小時41分25秒66勇奪全馬男子組冠軍,全馬女子組冠軍則由選手劉素雅以3小時6分2秒54拿下,各獲頒冠軍獎金3萬元。

 

各組優勝成績如下:

42公里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張景敦、亞軍陳永慶、季軍蘇志濱、殿軍林福勝、第五名涂憲忠。42公里全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劉素雅、亞軍邱麗卿、季軍方巧玲、殿軍周秀琴、第五名郭麗文。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1公里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周賢峰、亞軍施育佐、季軍林秋杰、殿軍谷建宏、第五名巫祥生。21公里半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游雅君、亞軍楊喬筑、季軍姜媚庭、殿軍游雅婷、第五名許靜怡。

 

10公里小馬男子組:冠軍宋子銘、亞軍宋俊彥、季軍蔡世傑、殿軍胡智樺、第五名洪柏青。10公里小馬女子組:冠軍江慈筠、亞軍張智雯、季軍廖幸瑜、殿軍黃詩涵、第五名周曉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