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疫情拉警報 15、16日金門馬拉松今宣布延期

去年11月12日金門縣政府在台北舉辦金門馬拉松發布記者會,希望能在停辦兩年之後續辦2022金門馬。林辰彥攝

【林辰彥/綜合報導】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連續2年停辦的金門馬拉松,原本在上周評估可以恢復舉辦,卻因為疫情再起,為全民安全考量,金門縣長鎮浯今天(13日)以沈重的心情宣布延辦2022金門馬拉松活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在記者會上表示「依近日本土病例數觀察,有關社區傳染疫情已有收斂,應無進一步管制措施之必要」,考量疫情應屬可控範圍,金門縣政府在12日公告2022年金門馬拉松取消12歲以下選手報名,採取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確保活動在健康、安全下進行。

 

但是昨天深夜本土疫情又生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半夜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9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總計已有12名銀行行員確診,衛生單位正漏夜進行調查,並持續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作業。面對日漸嚴竣的疫情,楊縣長13日毅然決然將原預定於1月15日、16日在金門東、西半島分程舉行的2022金門馬拉松延期辦理。

疫情攀升,金門馬連續第3年停辦。大會提供

2022金門馬拉松計有來自台金各地17,000名運動愛好者(競賽組5,000人、休閒組12,000人)早已磨拳擦掌準備開跑,楊縣長在面對入境確診個案不斷激增並有進入社區之情勢,2022金門馬拉松延期辦理,也希望跑者同好能體諒這次情非得已的決定,繼續支持金門馬拉松的的延辦。

 

有關2022金門馬拉松延辦後續相關處理,金門縣政府將再另行通報告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