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殘酷!47名球員遭釋出 盤點誰能續留職棒?(下)

林智勝。李天助攝

【艾碧斯/綜合報導】中華職棒日前才風光結束頒獎典禮,但昨卻有多達47位球員遭釋出,預計這批球員大概有5成左右能轉隊,或是轉任制服組,換句話說,推估至少有20人將失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份名單中有35人再30歲以下就被釋出,即使目前中華職棒有5隊,但江山代有才人出,替換速率仍相當快,麗臺運動也整理出哪些球員最有可能繼續留在中華職棒舞台。

冠軍隊中信兄弟本次釋出10人,名單中包括林智勝、王勝偉、吳蔚驊、楊達翔、林樺慶、王則鈞、曾家鋐、邱志恆、張聖豪、劉貴元。

分析:中信兄弟此份名單中最搶手的應該是王勝偉,近年受到年輕球員壓縮,出賽場次銳減,但他過去拿下9次金手套、4次盜壘王,經驗和實力仍在,統一、味全和富邦都是可能的新東家。

39歲的「大師兄」林智勝再度成為自由球員,是否鳳還巢回樂天退休,也成為話題。但他近年只能守一壘和擔任DH,運用空間較小,但只要在一發全壘打就能成為中職史上的全壘打王,話題性和商業價值都很大,因此延續職業生涯也不曾問題。

本季衛冕失利的統一獅則釋出林其緯、唐肇廷、黃恩賜、鄧志偉、賴泊凱、黃紹熙、吳國豪、張竣凱和楊淳弼等9人

分析:統一獅近年擁有外野三鬼,外野發展空間受限,唐肇廷因此遭到割愛,但他今年34歲,仍有一定的實力,且具備高顏質,因是各隊搶手的忍選。另外,昔日重砲鄧志偉也才33歲,擔任代打相當好用,至於黃恩賜能守游擊,但守備穩定度還要再提升,預計也能續留中職舞台。

 

相關文章:中職》殘酷!47名球員遭釋出 盤點誰能續留職棒?(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