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殘酷!47名球員遭釋出 盤點誰能續留職棒?(上)

圖/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

【艾碧斯/綜合報導】中華職棒日前才風光結束頒獎典禮,但昨卻有多達47位球員遭釋出,預計這批球員大概有5成左右能轉隊,或是轉任制服組,換句話說,推估至少有20人將失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份名單中有35人於30歲以下就被釋出,即使目前中華職棒有5隊,但江山代有才人出,替換速率仍相當快,麗臺運動也整理出哪些球員最有可能繼續留在中華職棒舞台。

 

富邦悍將釋出了12人,其中包括胡金龍、張正偉、陳凱倫、方克偉、林晨樺、林威廷、林羿豪、張耿豪、羅國華、劉劭威、葉國情、林聖榮。

 

分析:此份名單中陳凱倫是自行申請引退,林聖榮則才剛滿20歲。這份名單中以胡金龍最有可能轉隊,據悉味全龍非常有興趣網羅,他雖然被富邦冰了一年,但曾經站上大聯盟,打擊實力仍維持的不錯,未來擔任DH仍是活棋。另外,張正偉雖超過35歲,但經驗豐富,捕手方克偉也有一定的價值,都很有機會轉隊發展。

 

桃猿的名單中包括詹智堯、陽耀勳、董子浩、楊聖均、洪聖欽、賴智垣、江國謙、吳丞哲、劉昱言等9人。

 

分析: 樂天雖積極想要留下金手套外野手詹智堯,但他想要轉隊找尋更多的發揮空間,基本上詹智堯是樂天釋出選手中最搶手的。另外,投手群部分,洪聖欽、賴智垣、江國謙、吳丞哲、劉昱言其實都還有實力,但控球問題必須改變,其中吳丞哲的傷勢能否回復成關鍵,洪聖欽能先發也能後援,就看能不能東山再起。

 

新軍味全龍只釋出6人,包括羅嘉仁、歐耀宗、牛塏曄、林政賢、李宇翔、曾柏融。

 

分析:目前味全還需要補強戰力,被釋出的幾乎等於無法適應職棒,羅嘉仁和林政賢過去都有實戰成績,但上季表現荒腔走板,恐沒有球隊會網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