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馬》台將周庭印、曹純玉國內二連霸 男子破PB、女子達亞運標

臺北馬在市政府前出發。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臺北馬拉松今年國內男、女子冠軍分別由周庭印、曹純玉完成二連霸,兩人今年也都各自有所斬獲,周庭印破了去年在臺北馬創下的個人最佳紀錄,曹純玉則是達到了明年杭州亞運的參賽標準。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去年「臺北馬拉松」首次將終點移師臺北田徑場,讓參賽者齊聚臺北體育園區,今年賽道路線再優化,將全、半程馬拉松部分路線賽道進行分開,提前利用車道分道進行分流,讓選手跑起來更舒適,且不會跑錯路線;河濱公園內較彎曲狹窄路段也進行調整修正,減少體力消耗及速度的提升,讓選手在最後衝刺路段可以全力衝刺,跑出更佳的成績。

周庭印破個人最佳完成二連霸。大會提供

今牛臺北馬的賽道經過調整後,確實也讓選手受惠。男子組台將周庭印與蔣介文拼戰大半賽道,兩人互拼到最後1公里,周庭印才加速跑向終點完成二連霸,他說:「真的要感謝學長(蔣介文),他的配速還是比較穩,其實在加速時還是有點擔心,因為當時腳就有點小緊,我在半馬終點時有回頭看了一下,才發現他沒有跟上來,心情才放鬆一點。」

 

周庭印最終以2小時23分13秒完賽,總排第6,成績打破了去年臺北馬創下的2小時23分21秒,將個人最佳用往前小推8秒,他說:「其實今年狀況很不穩定,有時感覺不錯,有時還跑不完,但今天天氣真的很適合跑馬拉松,中間一度感覺快不行了,試著去改變呼吸的方式,很開心至少狀況有回來的感覺。」

曹純玉二連霸達亞運標。大會提供

女子組曹純玉在最後階段就一路獨跑,最終以2小時33分51秒成績達到杭州亞運的2小時35分的參賽標準,她說:「其實賽前有點傷而且因為生理期,感覺狀況並不是很好,還能安全完賽就不錯了。」第一次達到亞運參賽標準,讓曹純默開心的說:「雖然沒有達到個人最佳,但這是我第一次達亞運標,希望可以在明年亞運跑漂亮一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