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越野賽好手周青襲捲襲兩天賽事 前特戰勇士解鎖25道關卡屈居銀牌

越野賽好手周青連兩天封王。廖壯偉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在前一天已經拿下野獸賽(BEAST)男子組冠軍,台灣越野賽好手周青今在斯巴達障礙賽超級賽(SUPER)中再度展現超強的耐力,再以57分26秒02連續兩天摘下冠軍;而前特勤戰士、如今是自由健身教練的「小鮮肉」張瑞甡,以完全挑戰完25道關卡的表現,最終以分秒差距而屈居第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周青展現在障礙賽的能力。詹健全攝然前一天才剛比完21公里加30道關卡的野獸賽,但周青今在超級賽中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疲態,在半途己經取得一人獨自領先,最終再度率先衝線抵達終點,但周青自覺贏的並不輕鬆,他說:「超級賽因為距離較短,相對對速度的要求更高,我確實在跑步能力上佔有優勢,但因為前一天的比賽還有點疲勞,今天我必須全開,毫無保留, 到終點已經盡了我的所能。」

周青(右)表現獲得大會總經理陳功儒讚賞。詹健全攝

曾經在2018年首度參加野獸賽就奪下季軍的張瑞甡,雖然今以1小時又02分21秒屈居第二,但張瑞甡更勝周青是25道關卡全部順利挑戰過關,他說:「因為我本身就是健身教練,而且以前當兵又常鍜鍊500公尺障礙,要完成這些關卡相對就比較容易。」

張瑞甡獲得第二。詹健全攝

目前從事自由教練工作的張瑞甡,在大學時期是台體5000和1萬公尺的中長跑選手,畢業後為了挑戰自我加入成為特戰隊職業軍人,但之後又覺得當兵像是公務人員的生活,第3年決定跳脫舒適圈退伍從事健身教練工作。

張瑞甡有偶像男星的外型。廖壯偉攝

但張瑞甡去年一度因教練工作繁忙而疏於練習,一度在斯巴達障礙賽表現反而不如第一次參賽季軍的表現,今年改為自由教練才有更多的訓練空間和時間彈性,果然就讓他在今取得亞軍的個人最佳成績,他說:「我做了3個月12周的訓練來準備超級賽,賽前的訓練反而以用腳的跑步訓練為主,原本希望可以威脅到周青,但他實在太強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