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最美女警vs.最強女士官長 謝伯韶2年進修返台首戰稱霸

最美女警謝伯韶(左)vs.最強女士官長莊雅婷。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中報導】斯巴達障礙賽今於台中都會公園進行第二天賽程,在女子組超級賽(SUPER)上演精彩的雙嬌大戰,赴美2年成為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學生的鐵人最美警花謝伯韶與前正副總統隨扈、最強女士官長莊雅婷激烈交鋒,最終謝伯韶靠著較佳的路跑能力以不到2分鐘差距獲勝,拿下她9月回台復出的首戰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天超級賽還是吸引不少選手參賽。廖壯偉攝

斯巴達障礙賽今進行超級和衝刺(SPRINT)賽,其中的超級賽總長10公里有25個障礙關卡,除了考驗選手路跑能力外還必須有完整的綜合能力才能順利完賽。

謝伯韶(中)帶著爸爸一同出賽,謝媽做後援。廖壯偉攝

今在女子超級賽中形成備受矚目的雙嬌對決,其中擔任斯巴達障礙賽台灣區推廣大使的謝伯韶,在上屆全運還名列鐵人三項女子第7,還曾代表台灣參加過斯巴達障礙跑世錦賽,2年前到美國Henry c. Lee Institute of Forensic Science進修鑑識科技成為李昌鈺博士的弟子,謝伯韶今還跟著爸爸一同參加斯巴達障礙賽;而莊雅婷2018年曾經參加過超鐵等級最高的Kona世錦賽,先前還曾經是台灣正副總統的隨扈,到3年前退役後在台北自創「練功房」,將訓練和工作結合一起。

壯雅婷前一天因波庇跳動作不夠標準而痛失冠軍。廖壯偉攝

第一次參加斯巴達障礙賽的莊雅婷,前一天還先參加過野獸賽(BEAST,21公里加上30項障礙),原本獲得女子組第1,但最後因波比跳動作不標準被取消成績讓她痛失冠軍,但莊雅婷在前一晚還特別再回到場地練習,希望在今天雪恥奪冠,她說:「到手的冠軍沒了,心情肯定會受到影響,但也跟自己講要專注於下一場賽事,不能因此而受到影響。」

謝伯韶暌違2年在台灣首戰就拿下冠軍。詹健全攝

謝伯韶、莊雅婷從一開始就保持領先,謝伯韶在路跑一度領先,但在「炫風單槓」失敗一度被莊雅婷追上,謝伯韶說:「真是太久沒比賽,一開始跑步還有點生硬,但之後才慢慢找回節奏。」謝伯韶在後半段才重新取得領先再慢慢拉開差距,最終以1小時12分30秒48率先回到終點,她說:「斯巴達與鐵人是完全不同,斯巴達比較有趣,但因為有障礙增加了很多變數和技巧;而鐵人三項則是著重在體力的分配和配速。」未來謝伯韶會堅持參加斯巴達和113超鐵的賽事,她要跟大家說:「最美女警回來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超級賽雙嬌謝伯韶(右)第一、莊雅婷第二。廖壯偉攝

屈居第二的莊雅婷在25個障礙關卡中只有2個沒能完成,改以波比跳取代,最終以1小時14分28秒15完賽,她說:「因為疫情緣故,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比賽,而且兩個月前肩膀在訓練時受傷,導致在吊環、爬繩兩關被罰波比跳;斯巴達障礙賽的爆發式動作比較多,與我這種耐力型為主還是有段落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