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疫情後經歷半年重返賽場 越野好手周青再稱霸障礙賽

斯巴達障礙賽在暌違半年後於台中復賽。廖壯偉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在4月舉行完高雄場後,經歷新冠疫情爆發後苦熬了半年後今斯巴達障礙賽終於在台中重新登場,還首度舉辦賽程更長的SPARTAN ULTRA(超獸)組,而在高雄站封王的30歲越野賽名將周青再度展現驚人的體能和耐力,最終在SPARTAN BEAST(野獸)組以1小時49分31秒連兩站封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小勇士賽讓場面更加熱鬧。詹健全攝

經過半年後,斯巴達障礙賽今明兩天在台中都會公園重新點燃戰火,台中站還首度推出難度最高、長度達50公里和60項障礙關卡的「超獸組」賽事,但場內還是以報名人數更多的小勇士賽更有人氣,不僅小勇士全力衝刺,連陪同的父母親也在孩子後面跟跑的滿頭大汗。

周青再度拿下冠軍。廖壯偉攝

而在距離21公里、30項障礙關卡的「野獸組」賽事中,第三度參賽的30歲越野賽好手周青再拿下冠軍,個人包辦了今年高雄、台中兩站冠軍,平常專跑崎嶇山路的周青透露:「台中站賽的賽段屬於比較平緩起伏,對於他個人比較不夠,特別是許多需要上半身力量的關卡,也讓我吃了不少苦頭,但比賽也因此比起其他比賽有趣很多。」

周青要參加斯巴達也要再經過重訓。詹健全攝

雖然專職在做越野賽訓練,但周青透露不能小看斯巴達障礙賽,在比賽前三個月還是得去做一些上半身的肌力訓練,他說:「因為斯巴達障礙賽不只有跑步,還有很多需要投擲、負重和爬繩索等一些手臂和上肢爆發力的訓練,比賽前3個月最好做一些訓練比較不會受傷,雖然我平常每周都會一次進健身房訓練,但在賽前我也會增加成一周兩次重訓。」

周青包辦今年高雄、台中站冠軍。廖壯偉攝

雖然在大學時期主要是名網球選手,但自知空間有限、看不到未來,周青在大三開始轉練跑步,不料卻反而另闢天空,反而成為台灣越野賽一哥,周青說:「在歷次的國外比賽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失敗的賽事,像是2017年尼泊爾100公里越野賽右腳受傷,但當時人在深山又沒有電話,最後只能自己靠自己走出來,失敗讓我看到脆弱的自工,讓我更能接觸到自己的極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