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籃球田徑舉重三棲的江靜緣 打破女子鉛球U18全國紀錄 

江靜緣15.78破全中運國女鉛球大會紀錄奪金,也打破U18全國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斗南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籃球、田徑、舉重三棲的大成國中江靜緣,今天在全中運國女鉛球決賽以創個人最佳的15.78破大會奪金,也打破U18全國紀錄,曾13度打破舉重世界紀錄的世錦賽金牌陳淑枝說:「比我自己拿金牌還要開心。」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21日續在斗南田徑場較勁,國女鉛球決賽,第一擲失敗的大成國中江靜緣,第二擲以15.78破大會躍居第一,第三擲14.62,考慮到有傷在身,決定放棄後三擲,但仍以15.78奪金。

江靜緣是舉重巨擘夫妻檔江明政和陳淑枝的愛女,也是呂景義(右)的愛將。林嘉欣/攝影。

江靜緣是舉重巨擘夫妻檔江明政和陳淑枝的愛女,本就是田徑、籃球雙棲校隊的她,前陣子也開始練舉重。「三項各有不同樂趣,我都喜歡,至於以後會三項都練?還是轉攻其中一項?目前都還不一定。」

江靜緣(中)15.78破全中運國女鉛球大會紀錄奪金,也打破U18全國紀錄。林嘉欣/攝影。

去年台中盃破大會後,江靜緣就許下要在今年全中運破大會奪金的心願,但上個月大腿後側拉傷後,幾場比賽的成績都在14.99以下,讓她愈丟愈沒信心。

江靜緣和教練呂景義。林嘉欣/攝影。「原本想說今天如果有15公尺就很開心了,沒想到第二擲就超乎預期得好,但因為腳還是不大舒服,和教練討論後決定放棄後三擲。」這一擲也打破郭佩妤2017年所創的U18全國紀錄15.66。

江靜緣和姐姐江函峮都遺傳到江明政、陳淑枝的超強基因,就讀淡水商工的江函峮剛在HBL連霸,江靜緣去年許的願也達陣。陳淑枝說:「要感謝大成國中校長蘇佐璽的支持,還有呂景義教練的指導。」

陳淑枝透露,除了打籃球和練田徑之外,也已開始讓靜緣練舉重。「就多方嘗試,看看她到底較適合那一項,但怕她無法負荷,目前重心還是先放田徑,舉重先當作重量訓練,觀察一段時間再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