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雙親曾是舉重界巨擘 江靜緣有眼不識泰山 

昔日舉重名將陳淑枝和江明政的女兒江靜緣勇奪臺中盃田徑賽國女鉛球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看著拿到臺中盃田徑賽國女鉛球金牌的女兒江靜緣,知名舉重夫妻檔江明政、陳淑枝笑說:「孩子還是得請別的教練教才行。」驚覺自己有眼不識泰山的江靜緣糗回:「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在吹牛說,哈!」

109年臺中盃全國中學田徑賽26日續在豐原臺中市立體育場較勁,國女鉛球由桃園市大成國中江靜緣以14.14封后,168公分的她也是籃球隊中鋒,是田徑、籃球雙棲校隊,就讀淡水商工的姐姐江函峮剛拿下HBL冠軍。

江靜緣勇奪臺中盃田徑賽國女鉛球金牌。林嘉欣/攝影。

國女鉛球頒獎典禮時,赫見曾同時包辦四個量級舉重全國紀錄的江明政,及13度打破舉重世界紀錄的世錦賽金牌陳淑枝,原來,奪冠的江靜緣是兩人的掌上明珠。陳淑枝說:「大成國中校長蘇佐璽很支持體育,是靜緣的大貴人。」

大成國中江靜緣和教練。林嘉欣/攝影。

兩人都是鼎鼎大名的舉重名將,當然也是兒女現成的教練。本身是知名整復師的江明政有些哀怨地說:「我有教他們重量訓練,至於其它的,她只聽教練的,有時多說兩句還會被『戳』,所以說,孩子還是得交給別人教才行!」

國女鉛球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原來是江靜緣有眼不識泰山,之前偶爾雙親提起當年往事,她根本完全沒當一回事,直到受訪這一刻,她才發現原來那些她以為是爸媽虛構的「傳說」都是真的,糗回:「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在吹牛呢,哈!」

江靜緣和雙親及教練。林嘉欣/攝影。

又打籃球又練田徑,江靜緣說:「兩項我都喜歡啊,籃球花樣多,是團體運動,鉛球呢因為成績不斷進步,讓我很有成就感,下個目標希望能破15.45,把明年全中運鉛球金牌帶回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